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汇能源2017年预计净利近7亿 同比增长221%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08: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汇能源2017年预计净利近7亿 同比增长221%)

广汇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汇能源(600256)30日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 2017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5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21%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550%左右。

数据显示,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24.63万元。通过测算,广汇能源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为6.6亿元,同比增长超2倍,扣非后净利润近7亿元,同比暴增超55倍。

对于公司净利润大幅出现增长,广汇能源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天然气、甲醇、煤炭等全年生产量均保持稳定运行常态化,随着能源行业市场回暖,各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2017年国内天然气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各行业天然气用气量均大幅增长,全国 LNG价格不断高涨创历史新高,广汇能源抓住有利时机统筹天然气业务产运销发展,拓展LNG国际贸易,天然气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增长。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入冬以来,LNG及甲醇价格上涨,为广汇能源带来明显盈利改善,国内冬季气荒中期将持续存在,对拥有天然气资源和LNG接收站设施的企业形成利好,公司基本面已经迎来拐点。

国内甲醇价格整体走高,广汇能源甲醇及煤化工副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受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改革效果显现等因素影响,公司积极开拓客户数量,加大煤炭销售,敏锐捕捉市场信息,及时调整煤炭外销价格,煤炭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增长。

公司同期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LNG单季度整体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22.14%,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73%。2017全年累计LNG产量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0.53%。煤炭产品单季煤炭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7.02%,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9.18%。2017年全年累计实现煤炭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2.23%,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48.45%。

分析人士指出,受能源供给侧改革影响,国内煤炭价格在2016年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进入2017年煤价仍处于较高水平,环渤海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一直保持在600元/吨左右,煤炭价格持续高位带动煤化工相关产业链上价格均出现上涨,带动广汇能源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

前期投资项目进入业绩集中释放期,2017年6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项目一期已率先建成并投入运营,主营业务新增天然气国际贸易,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广汇能源各项指标趋于好转,业绩回升令估值重具吸引力。后期随着公司支出减少,配股融资的完成,及项目盈利贡献释放,预计财务费用和资产负债率将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