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铁工业:预计2017年盈利12.7亿元 同比增66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1-30 10:1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铁工业:预计2017年盈利12.7亿元 同比增660%)

中铁工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29日晚间,中铁工业(600528)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60%左右。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830%左右。

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公司于 2017 年 1 月 5 日完成重大资产置换交割过户手续后,主营业务变更为隧道施工设备、道岔、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程施工机械等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配套服务,净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中的置入资产进行了业绩承诺,承诺置入资产 2017年-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数为 11.24 亿元、13.34亿元、15.05亿元。目前来看,第一年的业绩承诺已经完成。

中铁工业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综合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盾构产业体系和产品门类。公司先后承担了8项国家“863”计划项目、3项国家“973”计划项目,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大矩形盾构机、国内最大直径9.03米全断面岩石掘进机(TBM)、世界最小直径TBM、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等产品,综合实力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

受益于我国铁路、城轨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并伴随着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海外市场的开拓,公司盾构机、高速铁路道岔等产品具备较大增长潜力。机构对这一产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第一,我国包括地铁、隧道、地下管廊在内的地下空间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与国外相比有很大发展空间,未来地下空间建设的快速发展将催生出以盾构机为核心产品的优秀公司;第二,我国自主品牌盾构机处于进口替代到走向全球的关键阶段,我国盾构机目前国产化率已经超过80%,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出口方面也是大单频出;第三,盾构机的寿命约8-10公里,作为投资品中的“易耗品”,盾构机行业也将具备更长的生命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工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