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铁工业2017年业绩预增近7倍 净利润有望达12.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1-30 07: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铁工业2017年业绩预增近7倍 净利润有望达12.7亿元)

中铁工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29日晚间,中铁工业(600528)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6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其净利润将为12.1亿元,同比增长约830%;较2016年重述口径(包含置入资产及置出资产)相比,将增加1亿元左右,增长约9%左右,置入资产口径增长约28%。

从资料来看,中铁工业前身是中铁二局,为央企中国中铁旗下公司。2017年1月,该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置出原中铁二局资产;置入中国中铁高端制造资产,置入资产2016年度净利润达9.9亿元。针对此轮重组,交易对方曾做出承诺,2017~2019年净利润需分别达到11.24亿元、13.34亿元和15.04亿元。

有券商研报指出,2017年中铁工业累计新签合同额250.4亿元,同比增长23.7%。目前,中铁工业订单饱满,订单增长趋势良好,盾构机等高毛利产品占比有望持续提升,保障2018年业绩持续增长。此外,12月19日中铁工业董事长易铁军、总经理李建斌等9名高管人员增持该公司股份,合计增持23.45万股,此举则是基于对中铁工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同。

2017年,中铁工业与天晟新材(300169)合资设立中铁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新设公司业务包括多制式新型轨交车辆及核心零部件,中铁工业将持有新设公司55%的股权。有行业人士认为,这有利于中铁工业把握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新型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机遇,为客户对新制式轨道交通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

"十三五"期间,我国地铁建设持续高景气将推动盾构机市场高速发展,地下管廊建设有望成为盾构机市场的新增长点。据悉,中铁工业旗下子公司中铁装备作为盾构机市场龙头,在国内盾构机市占率超过30%,规模世界第二亚洲第一,有望受益地铁快速发展。目前,钢结构桥梁渗透率低,未来替代钢混、石砌桥梁市场空间巨大。

2017年3月,中铁工业便完成60亿元配套融资,包括公募基金、资产管理公司、股票私募等参与认购,广东省铁路发展基金等轨道交通领域的产业投资者也积极介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配套融资发行价15.85元/股,较公司发行前一日收盘价溢价0.70%,而中铁工业最新收盘价仅为12.49元/股,价格出现倒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