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软成立智能医疗研究院 构建大健康产业技术和科研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0 07:5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软成立智能医疗研究院 构建大健康产业技术和科研平台)

东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由东软集团发起组建的“东软智能医疗研究院”今日在沈阳东软软件园正式揭牌成立。

东软智能医疗研究院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平台、大健康数据平台以及包含支付、医疗服务、医院、科研、健康管理等大健康全产业链的结合与应用,运用东软智能医疗研究云平台CareVault,以云模式提供AI工具和数据集,不断构建、优化和积累高质量的样本数据和认知模型,为医生提供辅助医疗与科研的服务平台,为医院等科研机构提供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法论和工具的科研平台,为医疗机构、科研院所提供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孵化平台。

秉承开放、融合、公益、共享、发展的原则,东软智能医疗研究院面向大健康产业,汇集并吸纳技术、产业、医疗等各方成员。据悉,该研究院创始会员包括中国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等八家医疗会员,东软集团软件架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李雪教授团队、东北大学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等三家技术会员。同时,研究院已经开展虚拟标准化病人、高血压社区综合管理研究、北方人群心脑血管疾病遗传学大数据研究、脑卒中救治智能辅助流程与规范、省级脑疾病协同救治临床方法与规范、医疗影像大数据与智能分析、高端智能影像设备应用验证和质量提升、肿瘤临床辅助决策等课题的研究。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表示:“在医疗健康领域,东软始终致力于构建可持续的大健康产业新生态。东软智能医疗研究院成立的初心与目标就是要通过IT技术与医疗行业的融合,为政府、医院、科研院所、医生等搭建一个纯粹的、公益的平台,通过技术研发、跨界合作、学术交流,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创造价值、分享价值。”

据介绍,东软在大健康产业布局较早,已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业务涵盖医疗信息化、社保、医疗设备、健康管理等方面。在区域卫生和医院信息化领域,东软累计服务医院客户 2000余家,服务全国诊疗 4.6 亿人次。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业覆盖人群超过 7 亿,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在医疗设备方面,子公司东软医疗服务于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家医疗机构。在健康服务领域,子公司东软熙康的云医院覆盖的服务居民超过3000万,已与宁波、太原、沈阳、秦皇岛、贵州、海南等多个城市开展合作。在医院精细化管理信息系统领域,子公司东软望海在HRP、医院成本一体化、医疗卫生资源监管等领域保持优势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