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业绩预测榜 年报预增超12倍“黑马”闪现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高方方 2018-01-29 10:5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业绩预测榜 年报预增超12倍“黑马”闪现)

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强势不改,不仅站上3500点,而且创业板表现抢眼。对此,川财证券表示,近日创业板表现抢眼的主要原因是:基本面上,12月经济数据超预期使得周期和金融地产等蓝筹股表现明显较强,但短期估值已经明显修复,短期流动性预期改善。风险偏好上,乐视网复牌,尽管其早已被剔除出创业板指数,但对市场情绪仍有偏负面影响,近日的复牌基本上释放了短期的负面情绪;而近期新基金发行加速、沪深股通持续流入和融资大幅上升显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这对中小个股有利。

对于当下的年报业季,投资者对各家公司的业绩预期充满期待。

截至2018年1月26日,已经有300余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净利润。按照2017年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和预告净利润下限排名,《投资者报》选取了其中净利润涨幅前5名、预增前15名和预亏前5名。

按照2017年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名的前5名,分别为开元股份、智飞生物、鸿特精密、力源信息、亚光科技。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开元股份和智飞生物,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200%,分别为2819.41%、1283.75%,预告净利润下限分别为1.7亿元和4.2亿元。在这5只股票中,市盈率超过150倍的有两家,智飞生物和亚光科技,市盈率分别为172倍和239倍。

按照2017年年报预告净利润下限排名,预增的前15只股票中,2017年度预告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的公司有5家,分别是:三聚环保、蓝思科技、捷成股份、利亚德、昆仑万维。其中三聚环保的预告净利润下限24亿元占据第一位,其市盈率为29.3倍。

按照2017年年报预告净利润下限排名,预亏的前5只股票,分别是易成新能、沃森生物、大富科技、安利股份、龙源技术,在这其中易成新能2017年的净利润预亏超过5000%,市盈率和预告利润均为负数。在这5只股票中,龙源技术为扭亏状态,剩余4家公司均为首亏。在市盈率方面,为正数的是沃森生物、安利股份分别为116倍和256倍,剩余3家均为负数。这些都需要投资者注意,避免“踩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新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