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东海化年报预计大幅扭亏为盈 净利超6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 2018-01-29 09:4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海化年报预计大幅扭亏为盈 净利超6亿元)

山东海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东海化(000822)1月2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亿元-6.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23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纯碱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销价也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同时,主导产品纯碱成本控制较好,各项生产消耗达到较好水平。

国内纯碱行业近年产能由扩张转为收缩,2014-2016 年纯碱产能净减少136 万吨,至2967 万吨。由于纯碱行业准入门槛提升,规定新建扩建的氨碱、联碱、天然碱产能分别不得低于120万、60万、40 万吨,未来行业新增产能有限。需求端最主要下游平板玻璃的产量受房地产开工持续景气的影响保持高位,对纯碱需求形成长期有力支撑。其他下游如汽车、日用玻璃、氧化铝、洗涤剂、印染等消费领域对纯碱的需求量也保持稳定增加。

2017年下半年,纯碱及价格进入上涨通道。受益玻璃需求旺盛,行业开工率一度高达93%,供需整体处于紧平衡。目前纯碱有近20%的产能分布在山东、四川等环保严查地区。

山东海化地处国内重要的海盐产区,卤水资源丰富。公司一直致力于纯碱、溴素、氯化钙、原盐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纯碱为公司主导产品。公司目前拥有纯碱产能280 万吨,占主营业务85%以上,约占全国总产能的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海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