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易桥:2017年利润大增 2018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9 07: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易桥:2017年利润大增 2018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神州易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8年1月26日,神州易桥(000606)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全年净利润为5000万元-7500万元,同比增长9.13%-63.69%。同时发布关于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的提示性公告,拟授予激励对象权益总计不超过7600万股,约占本次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7.7亿股的9.92%,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3亿元。近日,公司董秘华彧民接受了记者采访。

年度净利润保持增长

华彧民说,投资者通过公告可以发现,2017年四季度神州易桥通过减持凯莱英(002821)股份,获得投资收益约1.1亿元;截止2017年三季报神州易桥净利润约为-5232万元。二者之差约为盈利6000万元,而业绩预告的盈利区间为5000万元-7500万元,可见神州易桥主业企业互联网服务在2017年四季度已基本扭转了连续亏损的局面,甚至实现盈利。当然,这个测算方法没有考虑各项税费扣除和资产出售等因素,具体的利润构成将在正式年报中公告。

关于为什么业绩预告低于并购重组标的承诺利润,华彧民称,神州易桥并购标的2017年承诺利润为9400万元,初步测算是完成并超额。之所以公司整体业绩预测5000-7500万元,低于9400万元,主要是因为募集资金项目“智慧企业孵化云平台项目”的实施主体企业管家(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亏损较大。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营销推广费在2017年集中投入,投资者可以看到截止2017年三季报的销售费用1.24亿元,约为2016年全年的4倍。

2018年公司业绩将大增

在2017年,公司集中高额投入营销费用,用于推广“神州顺利办”品牌。主要受众是行业性的,目的是确保“百城千店”计划中“圈地、屯人”的关键一步在2017年完成。截止2017年底,公司通过控股、参股和加盟方式整合的线下门店超过四千家,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全国服务网络,已经宣布“圈地、屯人”工作完成,进入为门店“赋能”阶段。因此,2018年公司不会再持续高额投入品牌广告,而是转为获客类营销。

控制费用后,预计2018年公司的利润会大幅增长。另外,2018年神州易桥线下门店产生的利润也会加速体现。公司正在筹划的股权激励计划既能保证利润的实现,也是管理团队信心的体现。

企业互联网服务市场巨大

企业互联网服务的市场巨大。华彧民说,中国还没达到发达国家每10人就有一个企业的比例;每个垂直领域都有全国整合的空间;竞争会升级。企业服务本就是阿里、腾讯和京东关注的领域,2017年底美团也宣布加码,58企服和猪八戒再次获得融资等都能预示竞争态势。相比这些境外上市公司和创投市场的独角兽,国内A股估值偏低,融资审批时间较长,对持续亏损容忍度低,并没有资本优势用于线上持续消耗。所以2018年,神州易桥将专注于提升线下门店的竞争优势,通过顾问咨询、人力资本、金融保险和无形资产四个方面为门店赋能,提升企业客户体验。

华彧民称,神州易桥目前市值60亿左右,动态市盈率约为30倍,市销率约为10倍,国内创投市场一些企业服务独角兽估值都比公司高,这和2017年国内A股投资人更多关注大盘股有关,也和公司成长阶段有关。公司踏实经营,逐步让资本市场了解神州顺利办的核心优势,自然会迎来市场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利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