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石东方重组后首份年报净利润破亿元 增长超3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1-29 07: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石东方重组后首份年报净利润破亿元 增长超3倍)

金石东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26日晚间,金石东方(300434)发布公告披露,预计2017年将实现净利润超过1亿元,2016年同期则是2500余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金石东方在成功并购亚洲制药后的首份“成绩单”,而其2017年年报仅对亚洲制药6~12月的利润进行了并表,此笔并购交易效果显著。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倍

据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金石东方净利润预计为1.11亿元~1.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4%~364%。实际上,自2016年金石东方启动重组以来,并购标的亚洲制药的业绩便持续受到投资者的高关注。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金石东方于2017年6月完成了对亚洲制药收购的第一次交割手续,同年7月完成了对亚洲制药收购的其余交割手续,至此亚洲制药成为金石东方的全资子公司。相比2016年同期,金石东方2017年度净利润增加了亚洲制药当年6~12月的业绩贡献,使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幅。

作为2017年利润激增的来源,亚洲制药的核心业务为感冒药和保健品,其感冒药品牌“快克”(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小快克”(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快克露”(愈美甲麻敏糖浆)等快克品牌系列药品,在市场销量还是和品牌知名度上都名列细分行业前茅。

根据亚洲制药业绩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各年度末累计净利润分别达到1.27亿元、2.8亿元、4.44亿元,目前已超额完成第一年业绩承诺。有分析人士指出,每年的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亚洲制药2017年尚有未并表1~5月销售旺季的大量利润。结合其2016年1.43亿元的盈利情况,超额完成2016、2017年度末累计净利润2.8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

有数据粗略统计,2017年大约有24家上市公司并购标的业绩承诺不达标,而从亚洲制药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可以看出,金石东方与亚洲制药融合速度与程度已超出市场预期。

金石东方指出,2018年年初反常的天气引发了流感高发,且强度明显超越去年同期。同时,2018版《流感诊疗方案》的出台也有利于抗病毒药物与相应中成药市场的向好,给亚洲制药的经营环境带来积极影响。

获垂直停车设备生产资质

随着亚洲制药纳入上市公司体系,金石东方也由此正式进入医药健康行业,形成专用设备制造与医药制造共同发展的业务模式。

金石东方表示,依靠成功收购亚洲制药切入医药大健康行业,除了在盈利指标上得到了质的提升,也形成了立体的上市公司体系。目前,金石东方专注于专用设备技术研发及制造产业和医药健康产业,成功摆脱了之前产品单一,受制于经济周期和行业周期,“看天吃饭”的局面。

目前,金石东方分别持有成都金石和亚洲制药100%股权、成都金四通60%的股权,成都金石和成都金四通主要负责专用设备技术研发及制造。

其中,成都金石的核心业务为缠绕钢丝增强管生产线和钢带增强塑料管生产线,属于上市公司比较稳定的盈利点;成都金四通的核心业务为真空镀膜设备的研发及制造,具备研发和生产Low-E玻璃镀膜生产线、热反射玻璃镀膜生产线等多种镀膜生产线设备的能力,近两年已陆续有订单产生。

除此之外,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项目是金石东方另一备受关注的业务,这也是该公司未来在专用设备技术研发及制造领域重要业务发展方向。

1月25日晚间,金石东方发布公告,现已经获得了—起重机械制造许可证书,类别—机械式停车设备(限PCXSM型七层及以下垂直循环类机械式停车设备),证书有效期至2022年1月16日。这就标志着,金石东方也此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公司已经具备了垂直循环类机械式停车设备的生产资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亚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