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新三板公司去年净利增长前景良好

在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60%的公司中,捷佳伟创增幅最大。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49.51%;实现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15.08%。

(原标题:8家新三板公司去年净利增长)

截至1月23日,捷佳伟创、美瑞新材、天迈科技等8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这8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捷佳伟创、顶固集创、美瑞新材和朝歌科技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60%。

4家公司净利大增

在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60%的公司中,捷佳伟创增幅最大。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49.51%;实现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15.08%。基本每股收益1.0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0.74%。捷佳伟创属于晶体硅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业。2017年在行业整体向好的大环境下,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稳步增长,新签订单与2016年持平,维持高位。此外,2017年公司IPO申请获得受理,将丰富公司的融资渠道,增强公司整体实力,为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顶固集创净利润增幅较大。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总营业收入8.08亿元,同比增长11.41%;实现归母净利润7431万元,同比增长83.86%。基本每股收益为0.8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3.27%。顶固集创主营业务为全屋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生态门、精品五金等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提高,消费者愿意为个性化的服务买单。定制化服务迎合了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定制家具行业得到了良好发展。公司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定制生态门的产销量得到快速增长;另外,公司精品五金一直较受市场青睐,市场总体需求稳定,2017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美瑞新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57.36%;实现归母净利润4441.04万元,同比增长63.15%。每股收益为0.8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产收益率为33.3%。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不断进行横向行业拓展和新产品市场开拓。同时,原料之一聚酯多元醇实现大部分自产。

朝歌科技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95亿元,同比增长93.6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205亿元,同比增长60.45%。IPTV业务整体加速发展,市场规模扩大,公司的领先技术优势得到体现。同时,公司持续推行全流程成本管理,在产品开发、采购、制造、交付等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成本,保持稳定的盈利水平。

发展前景良好

这些公司业绩增长良好源于其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所处的行业发展环境良好。

以捷佳伟创为例,公司所处的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行业作为光伏产业重要一环。近年来,光伏行业的持续增长,为光伏设备市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光伏设备行业发展迅速。预计未来几年光伏设备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市场需求仍具有广阔的空间。这将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机遇。

顶固集创从事定制家具业务。未来定制家具普及率将进一步提升,全屋定制成为行业发展主流趋势,产品智能化将成为定制家具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将从中受益。

部分公司面临发展压力。如从事本土特色家禽产品(活鸡、活鸭、冷鲜白条)、畜禽全价饲料业务的湘佳牧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5.25%;实现归母净利润5947.27万元,同比增长13.94%。每股收益为0.7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71%。公司表示,2017年度,由于受H7N9疫情影响,家禽养殖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影响广大消费者对禽类产品的需求。活禽销售渠道受阻,从而导致禽类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下降,市场价格下跌。公司加大开拓冰鲜销售渠道的力度,克服了黄羽肉鸡销售依赖活禽市场的不足,减少了活禽市场消费低迷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目前黄羽肉鸡行业恢复进展良好,肉鸡销售价格快速上涨,肉鸡业务经营业绩全面好转,盈利水平大幅提升,行业回归正常轨道。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