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精工:大幅上调2017年业绩预告 汽车动力电池业务超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1-24 08: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精工:大幅上调2017年业绩预告 汽车动力电池业务超预期)

东方精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精工(002611)1月23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改后的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亿元-5.36亿元,同比增长410%-460%;此前公司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8亿元至3.2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幅为190%-240%。

就本次业绩修正原因,公司表示,受新能源汽车市场周期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普莱德新电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汽车动力电池系统PACK业务实际增长显著优于预期,导致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高于前次预期。

在2017年三季报中,公司表示2017年业绩预增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2017年确认旧厂拆迁处置收益;二是智能包装设备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且从2017年9月开始,意大利Fosber成为全资子公司,其净利润从2017年9月开始全部纳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范围;三是北京普莱德从2017年4月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海通证券研报称,根据公司2017年6月的公告,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及福田汽车分别签署了价值37亿元和9.5亿元的2017年采购订单。根据采购公告,实际产品交付与收入确认并不同步,普莱德将在客户验收并开票后确认收入,在之后60天内收到货款。因此,如果公司催收及时,我们认为北汽与福田合计约46.5亿元的合同订单大部分应该在2017年第四季度确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