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价闪崩!手握3家上市公司的资本大鳄遭调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20 08:2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富控互动、尤夫股份(002427)、宏达矿业(600532)三家上市公司集体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颜静刚1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颜静刚进行立案调查。

作为基建行业出身的资本大佬,颜静刚玩转资本一点都不“土”。曾经IPO接连被否后,最近几年通过重组借壳、收购拿下3家上市公司,大举并购游戏、大健康、新能源这些新兴有故事的行业。

最新让市场热议的是,一个月前的12月16日,富控互动发布收购公告,拟以13.67亿元现金收购宁波百搭网络科技51%股权。一家成立仅一年的游戏公司,估值高达26.8亿元,引发交易所和投资者的关注。

拥有3家上市公司的资本大鳄遭调查

图1:颜静刚遭立案调查公告

三家公司都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颜静刚先生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各项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然而,富控互动和尤夫股份还各发布了另一份公司遭立案调查的公告,两家公司也遭到了证监会立案调查。

并表示,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于还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富控互动,立案调查还可能导致重大资产重组活动的中止。

图2:上市公司也遭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遭立案调查停牌前,尤夫股份在1月17日提前闪崩跌停,而后当晚即公告停牌。而宏达矿业与富控互动早已提前停牌。1月16日晚间,宏达矿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股票自1月17日起停牌。而富控互动早在2017年11月即已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而宏达矿业与富控互动早已提前停牌。1月16日晚间,宏达矿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股票自1月17日起停牌。而富控互动早在2017年11月即已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2017年12月16日,富控互动发布收购公告,拟以13.67亿元现金收购宁波百搭网络科技51%股权。这意味着,这家成立仅一年的游戏公司,估值高达26.8亿元。2017年9月30日,百搭网络的净资产为7811.95万元,按交易价计算,收购的增值率为3330.64%,引发市场关注。

以最新收盘来看,3家上市公司市值,富控互动112亿元,尤夫股份111亿元,宏达矿业56.66亿元,3家公司市值合计为280亿元。

建材行业大佬IPO接连被否

A股市场上,能同时控股3家上市公司的大佬并不多,我们不妨再来了解下颜静刚其人其事。

图3:颜静刚照片

根据百度百科资料和媒体的报道,颜静刚,来自浙江台州温岭,先后从事过IT行业,翻译服务业。17岁那年,他只身从家乡浙江台州来到上海闯荡,不识一个英文单词,却做起了翻译中介。

2005年11月成立上海中技桩业,并担任董事长兼总裁,百科资料称,该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空心方桩制造商,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桥梁、港口、水利、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等行业的基础工程建设。

颜静刚是中国混凝土与水混制品协会会员、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员、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会员、2006年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

据报道,2010年颜静刚创建的中技桩业试图IPO上市,但因先后发生多起工伤事故遭发审委否决;2012年,中技桩业卷土重来,但在二次上会前夜,天津子公司又发生人员伤亡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并主动撤销二次IPO申报。

借壳并购重组4年拿下3家上市公司

在IPO接连被否之后,颜静刚改换路径,在借壳、并购重组的大道上玩得很溜。

2013年12月,中技控股(600634)借壳ST澄海完成;2014年4月更名为中技控股,“资本的故事”不是已经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借壳成功后,中技控股筹划多次重组,先后拟收购千尺无限、点点互动、儒意欣欣影业、武汉枭龙汽车等,并购重组一刻不停,但都未能成行。

不过,最后中技控股将中技桩业作价24.16亿元售回给颜静刚,主业借壳没几年又从上市公司中拿出来了。而后以逾16亿元从关联公司宏达矿业拿下宏投网络51%的股权,转身为游戏公司,并更名富控互动。

故事还在继续。2015年12月,颜静刚之妻梁秀红入主宏达矿业,以7.74亿元(10元/股)拿下该公司15%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拿下第二家上市公司。

2017年5月,中技集团收购蒋勇、蒋智合计持有的苏州正悦100%股权,尤夫股份实际控制人由蒋勇变更为颜静刚。第三家上市公司到手。

4年时间,3家上市公司到手。从混泥土行业,转身为资本大鳄,就是这么溜。

3家上市公司都有着各自的并购重组故事。中技控股进军游戏变身为富控互动、宏达矿业转型大健康如今实控人可能又要变更、尤夫股份转身新能源。

故事还在进行中,资本大佬已经被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