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医疗保健主题基金上涨 机构看好医药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疗保健主题基金上涨 机构看好医药板块)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在A股和港股市场上均有不俗表现,在医药板块的带动下,主题基金净值上涨。机构人士认为,2018年将是医药行业全面向上的拐点,医药行业“消费升级”加速到来,看好相关板块投资机会。

主题基金表现良好

2017年,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劲,但作为防御板块的医药股表现却远逊于白酒、家电等消费股。进入2018年以来,医药板块表现不俗,截至1月18日,中信医药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达1.27%。在港股市场上,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到6.98%。

受益于医药板块的良好表现,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近期同样录得不错的收益。截至1月18日,最近半年来113只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1.91%,其中65只基金最近半年收益率超过10%,仅有3只没能取得正收益。

采取被动操作策略的基金中,信诚中证800医药、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收益领先,近半年来净值涨幅分别为17.38%、17.08%和16.73%,3只基金分别以中证800制药与生物科技指数、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和中证细分医药产业主题指数等权重指数为跟踪标的,取得良好业绩。

易方达医疗保健、中海医疗保健、工银瑞信前沿医疗、汇添富医疗服务等主题基金涨幅居前,近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23.59%、23.23%、18.21%、17.73%,丽珠集团、中国医药、爱尔眼科、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为上述绩优主题基金重仓持有的标的。

在基金规模方面,多只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2017年12月以来份额增加,易方达医疗保健规模增加4.21亿份;交易所数据显示,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和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12月以来也获得数百万份增持,其中申购主力是机构投资者。

看好医药板块机会

对于医药板块后市的表现,机构人士认为,医药板块今年可能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表示,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新药审批和一致性评价均显著提速,2018年将是医药行业全面向上的拐点年,医药行业的“消费升级”加速到来。

多家基金公司在展望今年投资机会时均提到了医药板块。广发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武幼辉认为,今年应关注包括医药等大消费领域的机会。金鹰基金权益投资总监王喆也表示,医药行业成长周期比较长,并且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国家政策重点布局和引导的行业,今年将重点关注。

对于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东吴证券表示,今年应布局直击医药产业发展痛点的细分领域,推荐关注民营医疗服务、连锁药店、医药流通、OTC品牌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创新药等细分板块和相关主题。中银国际证券也表示,今年重点关注“五个优质”,即优质创新药、优质仿制药、优质消费品、优质原料药和优质医疗服务。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