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雾环保及全资子公司签订44亿元总承包合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8 13: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雾环保及全资子公司签订44亿元总承包合同)

神雾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神雾环保(300156)1月18日午间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阳冶化”)共同与陕西连谷洁净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连谷”)于 2018年 1 月 17 日签订了《陕西连谷洁净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煤炭分质分级利用项目 EPC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 439,500 万元。

该合同由陕西连谷作为发包方,公司及洪阳冶化作为承包方,采用公司独有的预热炉热解技术,推进“陕西连谷洁净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煤炭分质分级利用项目”建设。项目总规模为 400 万吨/年煤热解、35 万吨/年煤焦油加氢、20000Nm?/h 制氢和 5.5 万吨/年针状焦。本项目系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重点项目。

公司解释,本次重大合同暨项目建设,旨在利用榆林神木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通过公司自主创新的预热炉热解技术,生产兰炭、调和油组份、针状焦等高附加值产品。项目一期采用预热炉热解工艺,处理 400 万吨/年原煤,生产 277 万吨/年兰炭,通过 35 万吨/年煤焦油加氢生产 1#调和油组份、2#调和油组份等产品,通过针状焦工艺生产 5.5 万吨/年针状焦。

特别指出的是,本次项目的终端产品含高品质针状焦。2017 年我国针状焦产量 14.3 万吨,市场需求量 44 万吨,市场缺口 30 万吨,针状焦供不应求。预计到 2020 年我国在建项目针状焦产量会达到 34.5 万吨,但缺口仍在 30 万吨以上,无法满足下游市场需求。针状焦价格从 2017 年初的 3000-4000 元上涨到 2017年底的 20000-28000 元,涨幅巨大。

公司称,本次项目建设,可实现当地单一煤化工向煤化工链接高端新材料的重大产业升级转变,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传统煤化工产业升级,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本次项目建设,对公司煤热解领域的技术应用具有重要示范效应,对公司未来订单拓展和经营业绩将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