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杭萧钢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管尚未减持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晓娟 2018-01-18 13: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杭萧钢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管尚未减持股票)

杭萧钢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7日晚,针对1月15日、16日、17日连续三个交易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杭萧钢构(600477)发布公告称,尽管1月12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但由于尚未达到减持开始时间,相关人员均尚未减持股票。

比例仅为总股本2%的减持预告,为何引发股价剧烈波动?有市场人士分析,除了减持消息的影响外,也与近期市场环境有关。最近不少股票突现闪崩,继而演变为恐慌性的踩踏式下跌,投资者在无法及时获得信息的情况下,往往会选择先撤再说。

据查,这是杭萧钢构2003年11月上市后14年来,董事长单银木的首单股份减持计划。此前,单银木及其一致行动人参与了公司2014年及2015年度的非公开发行,并于2015年7月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

杭萧钢构上市以来长期未实施再融资,直到2014年、2015年,公司连续实施了两轮再融资,募集资金约6.5亿元,认购对象都是公司“内部人”。其中,单银木的认购数量最多,资金来源是股票质押,本次减持股票的用途正是归还股票质押贷款。杭萧钢构表示,目前尚未达到减持开始的时间,相关人员均尚未减持股票。以上人员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我们也觉得很不解。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正积极实施业务转型,发展势头良好。”杭萧钢构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装配式住宅龙头企业,公司近年开创了以资源许可使用为核心的战略合作的新模式。在这种商业模式下,公司可一次性获得3000万元至5000万元不等的资源许可使用费,后续每平方米收取5元至10元的使用费,外加项目公司的投资收益。通过技术、品牌和管理输出,杭萧钢构帮助合作伙伴开拓钢结构住宅业务,形成可持续的盈利增长点。

杭萧钢构的另一重要布局是电商。公司2017年11月披露,拟与管理团队合计出资10亿元成立万郡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意在打造以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材料为产品的垂直领域B2B电商交易平台,整合上下游资源。

公司强调,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各项业务有序推进,新近中标了3.3亿元的于都县双创公寓建设EPC项目(未达到公告披露标准)。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4,678,093.8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8.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萧钢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