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余额连续三日攀升创两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12 08: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连续三日攀升创两年新高)

2017年12月28日以来,上证指数走出了十连阳的新年红包行情。与此同时,两融余额也连续三日攀升,再创2016年1月以来的新高。

融资融券余额于2017年11月1日首次突破万亿关口后,余额一直处于一万亿上方。新年伊始,随着上证指数走出十连阳的行情,两融余额也再创新高。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两市两融余额报10477.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5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报10425.13亿元,上升46.42亿元,融券余额报52.34亿元,上升1.09亿元。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两融市场目前处于平稳健康的修复状态。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不少分析人士表示,两融市场需求正稳步回暖。中原证券最新研报表示,两融余额易上难下。

从两融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的情况看,截至1月10日,两融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微升至2.26%,比2017年两融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平均值2.22%高0.04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据数据统计,截至1月11日,今年以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有24个行业都呈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电子、银行4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0亿元,分别为28亿元、26.89亿元、25.73亿元、24.51亿元。上述4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占28个行业融资净买入总额的53%。

相反,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商业贸易、家用电器4个行业,则是融资客主要卖出的标的。其中,家用电器净流出9358.99万元,商业贸易融资净流出6415.40万元,轻工制造净流出3536.67万元,纺织服装净流出1871.9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