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股东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 华录百纳或易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2 07:4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股东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 华录百纳或易主)

华录百纳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刚停牌不久的华录百纳今日披露,央企实控人华录集团正在筹划的有关公司重大事项是股权转让,并且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易主。值得一提的是,1月10日晚间,华录集团刚刚叫停了还有3个月才到期的增持计划,原因正是“集团整体产业布局调整”。

2017年12月29日,华录百纳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录集团”)发来的告知函,华录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2日开市起停牌。现公司接到关于控股股东华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华录文化”)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相关情况的告知函。

公告称,华录文化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目前,股份转让工作正在履行华录集团及国务院国资委的审批程序,相关股份拟协议转让信息须经国务院国资委原则性同意后方可确定并对外披露。本次转让可能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此举将为华录百纳引入新的优质股东资源,带来新的业务资源和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推进华录百纳可持续发展,

公司表示,目前华录文化并未与相关企业进行接触,也无意向受让方。

一个先兆是,1月10日,华录集团终止了对华录百纳的一轮增持。按原计划,华录集团拟自2017年10月11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超过2亿元。然而,刚过三个月,华录百纳即于2018年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华录集团的通知,华录集团已按计划增持了华录百纳股份,因涉及华录集团整体产业布局调整,决定自2018年1月9日结束本次增持计划。截至公告日,华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华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合计持股2.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5.50%。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增持计划戛然而止,从侧面反映出本次易主决定之突然。”

时针再往回拨,2017年9月29日,华录百纳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原本公司拟收购上海嘉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终止原因是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从业绩来看,华录百纳2016年实现营收25.75亿元,同比增长36.61%,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41.80%;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实现营收14.68亿元,同比下降21.41%,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34.51%。

那么,此次华录百纳将引来何方新主?央企属性将发生何种变更?值得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