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多家公司澄清“区块链概念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钟志敏 2018-01-11 08: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澄清“区块链概念股”)

1月10日,区块链概念再次受到市场追捧。当晚,多家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回应区块链技术参与情况。

高伟达(300465)1月10日晚发布澄清公告,近期市场上出现“高伟达作为区块链概念股”等传言。部分投资者认为我公司属于区块链概念,公司股价随之上涨。但截至目前,公司在2017年的业务收入中并未有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成果而直接产生的业务收入。

公司表示,区块链技术是未来全球金融科技领域重要的技术方向,公司自2016年以来一直积极重视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前沿探索和研发应用,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现有金融科技领域,并为此专门组织了研发力量,从事相应的研究,积累了相应的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

之前,市场认为高伟达属于区块链概念股,原因是上海睿民基于区块链的票据业务支撑高伟达票据平台的底层业务,极大补充公司正在建设的票据交易平台,促使公司成为新一代区块链票据交易所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1月10日晚,暴风集团(300431)发布澄清公告称,暴风BFC播酷云是全球首个BCN(Blockchain Consensus Network)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由北京暴风新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暴风新影是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经核查,公司与推出全球首个BCN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的暴风新影之间无控制关系,暴风新影不属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子公司。

四方精创(300468)1月10日晚公告,近期投资者市场比较关注区块链技术,有媒体报道公司为“区块链概念股”,公司股价涨幅波动较大。应深交所要求,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公司区块链技术合作项目实施仍存在变动可能性,且项目能否能进一步顺利进行尚存在不确定性,虽然首个合作项目开发成功并实施但收入为27万多港币,对公司业绩的贡献非常小,双方合作转化为较大产业收入仍需一段时间,对未来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区块链技术,简称BT(Blockchain technology),也被称之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让每个人均可参与数据库记录。

据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认为,区块链作为继蒸汽机、电气化、计算机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成果,预计到2025年之前,全球GDP总量的10%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储存。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20年,基于区块链的业务将达到1000亿美元,除金融业外,制造业和供应链管理行业将为区块链带来万亿美元级别的潜在市场。

研究咨询公司Marketsand Markets在专题调研报告1中预测,2016年至2021年之间,全球区块链市场应用和方案供应商的复合年均增长值将达到最高。这类供应商的业务包括支付、文件证明、交易和其它用于提高企业运作效率的方案。

在区块链技术所涉及的行业中,银行、证券业和保险业所占市场份额最高。未来,区块链技术主导下的娱乐和媒体行业发展速度将持续加快,医疗健康、物联网、供应链等行业应用则紧随其后。

从地区市场角度分析,2016年北美区块链市场所占份额最高。2016年到2021年期间,亚太地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实现最大化,澳大利亚和中国将优先从区块链技术的诸多潜力中获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暴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