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比亚迪联手华为发布云轨无人驾驶系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1 07: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联手华为发布云轨无人驾驶系统)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0日,中国首条实现无人驾驶的跨座式单轨线路在银川正式通车运行,比亚迪银川云轨成为全球首条搭载100%自主知识产权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

2011年,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出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云轨”。2017年8月,比亚迪首条云轨在银川投入运行。

时隔4个多月,银川云轨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可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这是全球首条搭载100%自主知识产权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银川云轨无人驾驶系统计划于2018年第二季度投入试运营。

据介绍,比亚迪的无人驾驶系统为无人驾驶四个等级中的最高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UTO),可实现全自动运行,并且还具有安全追踪间隔最小、断电无人驾驶、自动诊断、休眠唤醒、客流实时监测、人脸识别等多项功能。

每天清晨,云轨会自动“清醒”,在完成牵引、制动、车门、照明、电池、空调等多项检测之后,自动上线,随后自动运行,在完成既定工作后,自动“回家”以及自动“休眠”。在车辆运行前、运行时,云轨会进行自我诊断,完成包括全系统的300多项检测。在极端温度条件下,该系统依旧能正常工作,既能适应零下40℃的低温,也能经受80℃的高温挑战。在市电中断的情况下,云轨可自动切换成车载动力电池供电,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驱动车辆安全运行至车站。

同日,比亚迪还宣布,自1月10日起,银川云轨将实现可刷脸进站,乘客经过人脸识别闸机时,几乎无需停留,即可通过。此外,云轨的每节车厢里都设有高速无线宽带服务,联网的手机还具有到站提醒功能。与此同时,依托于客流实时监测技术,乘客将能实时收到站台及车厢拥挤度提示,避开拥堵区。

据了解,比亚迪此次发布的云轨无人驾驶系统,除了依靠比亚迪的控制技术及定位技术支撑之外,还离不开华为提供的eLTE通信技术,即4.5G轨道交通无线专网。

据比亚迪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云轨无人驾驶系统应用的4.5G轨道交通无线专网主要拥有三大亮点:首先,该方案实现了一网综合承载,让以往需要多张网承载的数据、语音、视频等各类信息得以一网传输并存储;其次,该方案具有高可靠性、抗干扰性强的优势,信号能高速无缝切换,快速响应指令,让云轨运行更可;最后,该方案秉持开放合作的原则,与比亚迪云轨各项应用、行业终端厂家进行了深度适配,打造多方共赢新生态。

谈及此次与华为的合作,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华为4.5G轨道无线专网代表了行业无线的发展趋势,契合了云轨发展的需要,更可靠、更高效、更智能。比亚迪始终坚持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搭载无人驾驶系统的云轨在全球各地落地开花,更多的市民将可以乘坐云轨,获得便捷、智能、可靠的出行服务。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轮值CEO郭平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将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和每个组织,而华为无线在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之后正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自2004年起,华为与比亚迪就在消费类电子领域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比亚迪与华为同属深圳企业,都注重创新,并在各自所属领域拥有领先全球的技术,比亚迪是全球新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华为是全球通信技术的领导者,双方的合作是联合创新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目前,比亚迪云轨在国内已经有约20个城市签署云轨合作。银川花博园段云轨线路已经可以运行,济宁、汕头、广安等城市正在修建云轨;在海外,已与菲律宾、埃及、摩洛哥等国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多个城市(国家)正在洽谈中,预计2018年修建云轨的城市将超过20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