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新年首周调研热度不减 科技股重回机构法眼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9 08:2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首周调研热度不减 科技股重回机构法眼)

新年第一周A股迎来开门红,机构的调研热情不减,积极寻找市场机会。机构共调研了62家上市公司,12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消费电子、电子元件、半导体等科技类股票重回机构法眼。

机构上周密集调研科技股

2018年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各大机构的调研热情不减。据数据显示,上周(1月2日至7日),机构共调研62家上市公司,包括了金风科技、华通医药、星辉娱乐、太极股份、国光电器、高斯贝尔等。

记者注意到,12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中航光电(002179)、美亚柏科(300188)、奥特佳(002239)、国光电器(002045)被调研的机构最多,分别高达45家、37家、20家、20家,卓翼科技(002369)、江海股份(002484)和通富微电(002156)调研机构数量也在15家以上。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消费电子、电子元件、半导体等科技类行业。具体来看,以消费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国光电器为例,公司在1月3日举办了路演活动,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中广核财务、招商资本、建投投资、华融证券、东方基金、海通证券、通晟资产、瑞华投资、世纪证券等20家。上述机构关注公司扬声器的毛利率未来会如何变化、公司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等问题。

同属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的卓翼科技上周接待了18家机构的调研。相关人员在调研活动中表示,随着全面屏和5G的推广,市场会迎来一波更换手机热潮,因此手机终端市场仍存在增长空间。此外,国内品牌外销至新兴市场的产品将进一步提升销量。公司与知名品牌手机业务合作,物联网硬件产品和量子点显示材料业务都将给公司未来业务带来一定增量。

中航光电迎来机构扎堆调研

主营电连接器及光器件设备的中航光电,上周共接待了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天堂硅谷等45家机构的调研,成为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

中航光电向调研机构介绍了经营业务情况,公司已由单一连接产品生产商转为向用户提供光、电、流体连接技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通过增强新客户、新业务和新市场的开拓力度,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中的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推动产品毛利率平稳上升。此外,在建的新技术产业基地将为公司带来更多高速背板及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产品等新业务的产业化能力,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投产。

到访机构也关注了该公司防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情况。中航光电表示,随着军改相关政策逐渐落实和新型武器装备定型批产,公司防务领域业务将在2018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而在新能源车方面,公司已深入参与国内主流新能源车厂的相关项目,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计划进入国际知名车企的合格供应商目录。

东北证券研报指出,中航光电连接器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等防务领域,通讯与数据传输、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高端制造领域,覆盖范围广,技术和行业优势明显。

金风科技接待调研频次最多

从调研频次来看,4个工作日金风科技有3天都受到了调研,调研频次不可谓不高。其实,金风科技一直是机构调研频次较高的热门选手,就比如从去年9月至今,金风科技受到了37次调研,是两市受调研频次最高的上市公司,而也就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金风科技股价开始了波段上涨的走势,去年9月初至今涨幅达到56%。

本周,金鹰基金、海通证券等机构分别参与了这3次调研,不过从调研表中看到,内容基本一致,其中公司谈到: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在手订单继续增加,达到15.4GW ,接近历史高位。其中已签合同的待执行订单充足,同比增加25%,达到9.6GW.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自营风电场的运行情况,随着西北地区限电情况得到改善以及南方新增项目陆续投运,2017年1-9月公司自营风电场的标准运行小时数同比增加38小时至1417小时,高于全国水平31小时。另外,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并在今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金风在海外自主开发的项目合计达到1,770.3MW,其中160MW的美国Rattle Snake项目,现已顺利开工。

除了金风科技外,新年的首周调研中,利亚德(300296)、北新建材(000786)、星辉娱乐(300043)和亚太科技(002540)也都受到了2次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