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1-08 15: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明日调整概率加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主板已经7连阳,物极必反,后续会出现大阴调整的概率继续变大。目前持续的拉升虽然总有强势板块出头,但是总体还是属于爆发力很强,短期快速上涨的行情,这在指数还是超跌反弹性质的情况下,可操作性并不高。指数依旧处在高压力区的运行。短线的调整虽然迟迟不来。但是迟到不代表会缺席。

应对策略:控制仓位,逢低吸纳,不要追高、看好的板块周期类的化工,有色。雄安概念和前期强势的芯片概念,都有逢低吸纳的机会。股指仍维持3350-3400区间震荡。在区间之内,跌下来是低吸机会,涨上去是高抛机会。

资金猜想:结构性牛市已经启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全天震荡上涨,周期股、涨价题材、业绩大幅预增行业占据涨幅榜,但下午有明显回落,部分资金获利了解所致,认为,在业绩公布之前,资金还会反复炒作,具备一定持续性。

应对策略:上周市场四连阳,沪深300与中证1000的累计涨幅都在3%左右,说明大市值公司与中小市值公司的表现比较均衡。进入2018年,市场仍选择抓大放小、低估绩优蓝筹。流动性环境的改善、供给侧改革效果的逐渐显现,市场仍有望保持结构性业绩牛的特征。随着市场日益成熟,投资者仍宜从行业、企业基本面角度,把握行业绩优龙头企业,看长做长,不宜被短期因素所干扰。

热点猜想:新周期股继续大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新周期下,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已经成为国策,钢铁、煤炭、有色、水泥、化工、地产等周期股的价值重估行情成为2018年的主流行情。原来的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周期性减弱,主营产品处于景气周期,并且可持续性,其原来“周期股”的帽子,可以摘掉替换成“白马股”,并且是低位、低价、低估,还具备了高利润、高景气、高壁垒,已经不能再用周期股的估值来分析他们,价值亟待重估。所以大家看到了中国神华、万科A、紫金矿业、江西铜业、海螺水泥、兖州煤业的持续上涨。

应对策略:今天两市呈现了放量态势,显然场外资金进场买股,他们首选的就是上述新周期股,低位、低价、低估是关键。新周期板块凭借高利润的价格、可持续的景气、可期待的2018年业绩,必将走出一波大行情,独立于大盘。积极布局应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