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现代制药控股子公司获药品GMP证书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1-08 07:5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现代制药控股子公司获药品GMP证书)

现代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现代制药(600420)1月7日晚公告,公司控股(持有其55%股权)子公司上海天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伟生物”)收到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

根据公告,本次《药品GMP证书》认证的车间为冻干粉针剂生产车间,生产品种为注射用尿促卵泡素制剂,设计生产能力为300万支/年,截至目前工程累计投入约4000万元。

公告表示,天伟生物产品注射用尿促卵泡素制剂通过国内GMP认证后,将可以直接上市销售,无需再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本次获得GMP证书,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子公司产品线,为其后续其他制剂类产品的注册申报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子公司业务升级、形成尿促卵泡素的产业链一体化,将会对子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现代制药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目前拥有化学原料药(包括麻醉精神类管制产品)、生化原料药、微生物发酵产品及片剂、胶囊剂、注射剂、颗粒剂、混悬剂、栓剂和软膏剂等30多种剂型。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5.87亿元,同比下降0.5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6亿元,同比增长16.14%,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400.79%。就该公司的抗生素原料药板块看,在环保趋严的情况下,抗生素原料药涨价明显,将对其业绩产生积极因素。天伟生物的注射用尿促卵泡素制剂目前虽然尚未形成销售收入,但从市场看,国内主要生产企业2016年该类产品销售收入近12亿元人民币,国外主要生产企业的年销售总额超过10亿美元。可以说,该产品的市场还是比较大的,获得GMP证书后,有利于其产品未来顺利进入市场销售,有望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产生拉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现代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