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2018年创业板或将进入慢牛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6 08: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券商首场策略会亮相。在开年大涨的背景下,周四召开的光大证券策略会究竟讲出了怎样的“真经”值得关注。经证券君归纳,新格局、金融风险、估值等成为贯穿光大证券2018年度策略会的高频词,每个词背后都蕴含一个重要的判断。

光大证券各位分析师是如何看待2018年A股走势?

预测一:

行情有望从“三七开”向“四六开”扩散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中国进入了经济新格局,经济新格局主要有三大特征。

政策新格局: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双支柱调控框架;

周期新格局:中国经济周期与金融周期分化、中外金融周期分化;

要素新格局:资本不再稀缺、劳动力不再过剩。

在这样的环境下,紧信用加大了投资下行压力,控房价意味着地产销售继续承压。名义增长将伴随PPI的下滑而回落,一句话,A股盈利增速有所回落。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经济周期下行、金融风险释放,权益资产的估值有望提升。2018年价值重估的行情有望从“三七开”向“四六开”扩散。

预测二:

重业绩,看好消费、环保、金融

从业绩角度出发,光大证券看好兼具成长与价值属性的消费品。其中,食品饮料、零售、医药等必要消费品板块存在长期配置价值。

此外,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正孕育行业拐点的纺织服装和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休闲服务板块也值得关注。以纺织服装为例,该行业前两年库存堆积相对较多,但2017年去库存效果较好,2018年或将迎来行业拐点。

环保趋势性机会也不容忽视。随着劳动力不再过剩,人对生活环境的需求逐渐增强,将转化为政策上日趋严格的环境约束,从而催化环保板块的趋势性机。

同时,与实体经济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相呼应,金融行业从生产性金融向消费型金融的转型机会同样值得关注。

预测三:

科技股有望促成创业板结构性行情

2017年,A股上演大小盘两极分化的格局。不少机构预测,这个趋势会延续。但光大证券认为,2018年,创业板或将进入慢牛行情!

这其中有几个原因,首先,创业板指已连续两年跑输主板,从估值来看,创业板指的整体估值和相对估值都已处于相对历史低位。

其次,从创业板外延并购业绩承诺完成率来看,虽然近两年业绩承诺未完成率有所上升,但创业板整体业绩承诺完成率超过100%,其中相当一部分外延并购标的业绩承诺超额完成。

其三,随着新增外延并购数量下降,2018年创业板业绩或将更多回归内生增长,内生增速将会触底反弹。

光大证券认为,政策新格局有助于资源重新配向科技型产业,这有利于市场重估科技股的价值。而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等科技型产业构成的TMT板块多数扎堆创业板。因此,科技股或将促成创业板结构性行情。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确定性较高的5G、芯片等先进制造业,以及军工行业的改革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