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国泰转让朗诗集团股权 南纺股份让出第一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宝兴 2018-01-05 07:4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国泰转让朗诗集团股权 南纺股份让出第一大股东)

江苏国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4日晚,江苏国泰(002091)公告称,控股孙公司张家港市国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泰投资”)转让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朗诗集团”)19.89%股权一事,确定受让方为南京鼎重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鼎重”),交易对价为6.62亿元。

以此计算,朗诗集团的估值已经达到33亿元。

朗诗集团创立于2001年,目前主营业务为地产开发,同时开展了绿色养老、绿色金融服务、物业服务等业务。2017年上半年,朗诗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6.55亿元,实现净利润6413.73万元,对比2016年全年实现的120亿元营收和6.65亿元净利润,朗诗集团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出现下滑。

朗诗集团旗下从事地产开发的业务主体朗诗绿色地产(00106.HK),已于2013年登陆港股。2017年上半年,朗诗绿色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3.25亿元,同比增长192.07%;实现净利润6967.5万元,同比下降44.56%。

江苏国泰去年9月披露的公告显示,朗诗集团的股权结构中,第一大股东为南纺股份(600250),持股比例为23.2%;第二大股东为国泰投资,持股比例19.89%;深圳市盈信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鼎重则为第三、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7.46%、15.75%。

若前述交易完成,南京鼎重对朗诗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35.64%,超过南纺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值得说明的是,朗诗集团在南纺股份的近几年财报中,一度被列为联营企业。

另外,江苏国泰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南京鼎重的法定代表人田明直接持有朗诗集团14.49%的股权,且担任董事长。

由此,南京鼎重受让朗诗集团19.89%股权,意味着田明增强在朗诗集团的控制权。工商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在正式受让朗诗集团19.89%股权之前,南京鼎重和田明分别质押了所持朗诗集团的大部分股权。

南京鼎重成立于2003年,该公司一度被市场解读为朗诗集团管理层持股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较早前,林然、范永祥、赵勇等股东一起退出了南京鼎重,目前南京鼎重的股东仅剩下田明一人。

对于挂牌出让朗诗集团19.89%股权的原因,江苏国泰表示,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