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1-03 15:1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明天大盘将展开短期调整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大盘今日分时震荡走高,早盘是权重攻击,但午后回落与题材走势基本同步了,尾盘稍有回落,属于大涨后正常调整创业板全天震荡走高,非常稳定。从各种技术指标和形态来看,市场都是多头控盘的状态,非常强劲,机会很多。盘面更是有30只涨停的雄安新区板块燃爆市场,赚钱效应比较不错但市场结构性分化严重,还有900只个股翻绿,要么思维敏锐跟上热点要么拿股就耐心等轮动,市场没有任何大风险,不必担心,积极操作。

应对策略:市场临近平台上轨,上证压力区间3280是近期的关键了,站稳则重回震荡偏多,不能站稳继续震荡偏弱,信号还有二次探底过程,不管是不是会新低吧,但这个不构成反转向上的结构支撑。但个股机会已经慢慢率先止跌,这是肯定的,寻找个股机会不追高买,这几天依然是超跌反弹的逻辑有效,不管是资源周期还是雄安吧,都是如此。

资金猜想:资金从蓝筹流入题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延续昨天强势。上证50尾盘回落,保险板块翻绿,题材雄安接力强势。这告诉了我们,市场权重与题材的轮动正在上演。涨幅过大的权重在休息,资金再转炒题材,补涨热点机会密集到来,盘面上创业板明显发力上涨,成功突破20日均线,最近今天行情都应向好。

应对策略:今日的上涨也是预料之中,但创业板的强势还是有点出乎意料。年前证监会核发新股数极少,只有10亿元,这显然是一个利好,但同时提示未来将加快新股发行节奏,这又构成潜在压力。此外,去年12月分以来,包括本月在内的解禁压力依旧较大,这些标的也或将成为抑制指数上行的一股力量,而在成交量还未明显释放前,这里的反弹还需进一步观望。尤其是此处的跳空缺口,即可视为反弹的标志,也可视为将要回补的隐患。所以,开门红之后,建议继续持股观望,关注反弹的成色再做具体的决定。

热点猜想:低估值仍然大有可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2018年的市场风格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龙头价值在延续,新兴板块机会较2017年在增加,整体市场风格会更趋于均衡。我国处于经济转型阶段的关键时期,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蓝筹盈利优势仍然在不断强化,部分经济转型板块业绩也在改善。从五因子分析的未来收益率角度上来看,蓝筹估值仍然具备配置价值,但是上行空间有限(估值分位数在70%-80%),未来超额收益率大概率是走弱的,建议关注当前PB估值还较低的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其业绩好转的龙头板块具备较大的布局价值空间;创业板以及中证500的估值步入历史低位,随着内部业绩出清的加剧,部分优质新兴成长板块(经济转型下的制造及消费升级板块)的估值大有可为。

应对策略:整体大盘方向,未来还是权重中运行。大盘蓝筹上涨的背后,除了资金避险、政策引导等因素之外,更是承担着IPO提速完成与否的重任。就当下的市场而言,在利率持续上升,年底资金面收紧,大盘蓝筹均处高位震荡做顶的背景下,即便钢铁、有色、煤炭、房地产、雄安等板块再起一波浪潮,也不过是充当佯攻的小股部队,带动指数一波虚假反弹,难有持续性,危险远大于机会,不具有战略性布局的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