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2018年A股IPO预计350宗 募资20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18-01-03 09: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A股IPO预计350宗 募资2000亿元)

2017年共有436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2301.09亿元,这是《证券日报》记者1月2日从上交所了解到的信息。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29日,上交所主板214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376.56亿元,8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8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402.69亿元,2家公司发行中,3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14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521.84亿元,5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受益于国内中小企业持续活跃、加快的新股审批进度、稳定的新股审批数量和发行价格等多个因素,2017年新股数量和融资金额均比上一年大幅增加。鉴于新成立的发审委的上巿审核倾向更为严谨、严格的趋势,我们预期2018年A股IPO仍会保持活跃,但节奏会比2017年有所放缓,预计2018年全年A股IPO为300家-350家,融资规模为1800亿元-2000亿元。”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补充说,高标准、严要求的趋势下,IPO通过率低于以前可能是未来的常态。IPO被否的原因对于各个企业而言不尽相同,涉及经营能力的持续性、企业会计及财务问题、信息披露、内控体系、合规性等,提示排队的企业还是要做好自检自查。新一届发审委对细节尤为关注,审核的维度全面且十分严谨。

同时,孙进预计,监管层还将会通过一系列的制度改革,诸如完善退市制度、并购重组制度等,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质量。这是建设资本市场强国的必然要求。

此外,普华永道1月2日发布的《2017年IPO市场回顾及2018年市场展望》对2017年香港市场的情况做了分析:2017年香港市场IPO活动实现了破纪录的174宗,其中有80家来自主板,以工业、零售消费品及服务类和金融服务类企业为主。创业板打破新股上市宗数纪录,有80家企业于创业板上市,相比2016年,增长近80%。另有1家以介绍形式上市及13家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但未有融资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