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天津证监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交流活动”收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焱 2017-12-29 16:3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证监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交流活动”收官)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及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投资者保护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2017年,天津证监局创新投保工作方法,多措并举,结合“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宣传活动、落实《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等专项活动,开展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交流活动”。在8个月的时间里,辖区市场主体紧密协作、细致筹划、扎实推进、勇于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开拓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的新思路。近日,天津证监局指导辖区各行业协会对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活动圆满收官。

投资者保护与教育一直是天津证监局监管工作的重点。为开发优秀投教产品、交流投保经验,2017年4月起,天津证监局制定方案,指导辖区各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经宣传启动、作品征集、初选作品、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面向证券、期货、基金、上市公司及社会公众征集作品数百件,其中合格作品147件,最终评审出视频类、平面设计类作品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征文类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天津证监局将部分获奖文章推送到四大证券报及当地网络媒体,广受好评。协会拟将优秀作品编辑为《天津资本市场》(增刊)。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一是覆盖面广。活动得到辖区市场主体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参与,引发市场主体对投保工作的深刻思考,使投保工作让投资者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形成良好社会氛围。二是作品新颖。各类作品中均涌现出立意深刻、角度新颖的优秀作品,以小见大,以点及面,生动活泼,浅显易懂。征文类作品中,有结合当时热门电视剧《欢乐颂2》中剧情普及期货法规知识的,亦有将资本市场常识借助小说形式表达的,还有通过书信格式及文风展现主题内容的;视频类作品形式更加多样,涉及笔绘+动画讲解、超人题材、MV团队献唱;平面设计类作品则包括漫画、组图、创意设计等。三是立体化宣传。活动期间,各主体加大与报纸、微博、微信等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合作,进行立体化宣传,形成声势,扩大活动影响力。其中,参与作品线上投票人数超过2万人次,视频类作品观看人数超过4万人次。

本次活动传递了投教工作“好声音”,传播了投保工作“正能量”,达到了提高市场主体投资者保护意识、落实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的预期目的。各优秀作品在媒体刊登后,引发了辖区机构投保宣传“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下一步,天津证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深化媒体合作,进一步督促市场主体把投资者保护工作贯穿到每个岗位及业务环节,将投保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