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路大军点燃A股做多热情 新一轮吃饭行情或扑面而来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2-29 08:5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路大军点燃A股做多热情 新一轮吃饭行情或扑面而来)

年底是新旧交替的时间节点,A股最近也很巧合的出现了阴阳交替:大盘连续多日涨一天跌一天循环往复,让市场摸不清方向,投资者倘若一边倒看多或看空则会遭到严重打脸。如周三机构疯狂砸盘中国平安拖累大盘中阴下挫,但周四贵州茅台却挺身而出重振A股声威,最终除创业板表现稍弱以外,各大指数集体飘红。

其实再回过头来看A股这一段震荡反复行情也并不难理解,因为年底资金大多无心恋战,再结合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攀升来看,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制约了股市量能一直难以有效放大,所谓无量难起大风浪,多空双方也就不能持续 “占到便宜”,指数进退两难的震荡局面也得以延续,我们进一步可以推测年度收官之战料难有大动作出现。

不过隐藏在指数震荡反复背后却是市场整体做多热情相比前期已经明显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不论是周三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创并未受到蓝筹砸盘过多拖累,还是周四两市继续掀起不俗的结构性赚钱效应,近期盘面这一系列事实都在投资者传递出这一信号:周三次新股集体井喷已标志着前期“冬眠”的游资已开始成规模的苏醒返场,市场正在朝着积极向好的方向酝酿。尤其是随着年底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刻翻篇,A股新一轮春季吃饭行情或扑面而来!

而盘面上,次新、白马和资源股可谓是三分天下,任何一方都未占据绝对上风。具体来说,昨晚贵州燃气遭特停对次新股有一定冲击,整个板块开始出现分化,卫信康、华能水电等连板龙头均打开涨停回吐获利,但也有金奥博、润禾材料等顺势上位;而部分流出次新的资金则开始转战白马股以及资源股。消息面上茅台提高出厂价的消息刺激估计股价大涨近8%,离前高仅一步之遥,并带动一众消费白马集体反弹;此外,受大宗商品有色期货持续走强提振,相关概念股接力次新股掀起涨停潮,紫金矿业、中孚实业、电工合金等近10股集体涨停。

总体来说,周四A股能够打破黑魔咒离不开上述三路大军的竭力做多的提振。尽管短期受制于量能制约两市午后出现一定冲高回落,但局部赚钱效应依然是精彩纷呈。接下来投资者重点关注上述三大投资主题谁能够抢夺市场话语权并进一步演变成主线,只有这样市场才能早日摆脱震荡反复的僵局。

至于操作上,从指数冲高回落也可以看出短线追涨仍有一定风险,除非恰好买对了龙头。所以继续奉行低吸策略更为稳妥,而标的选择方面可顺势而为跟随主力动向,因为从近期热点表现来看,主流资金炒作逻辑依然是围绕超跌反弹做文章,但仅仅股价超跌这一点显然不足以支持反弹具备持续性,同时也缺乏足够的安全边际,所以另一方面就需要结合业绩来选股,尤其是随着涨价消息从四面八方传来,投资者可重点挖掘年报业绩有望大爆发而股价却遭错杀或者调整充分的业绩预增股大胆潜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