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购辽源鸿图成功过会 金冠电气加码新能源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8 11: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辽源鸿图成功过会 金冠电气加码新能源领域)

金冠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金冠电气(300510)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于当日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自12月28日开市起复牌。

自2016年5月上市以来,金冠电气连续进行两次并购项目,2017年5月,金冠电气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京能100%股权交易,正式步入新能源“充电桩”领域。

2017年8月,金冠电气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鸿图隔膜100%股权,现已成功过会。此次收购鸿图隔膜的成功过会,加快了金冠电气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实现了公司“智能电气设备+新能源”的双轮驱动战略,有利于持续增强公司营收能力与股东回报能力。

据悉,鸿图隔膜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专业做电池隔膜的企业。2012年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消化吸收,对锂电池隔膜进行研发,填补了国内隔膜行业的空白,2014年公司产品成功替代了进口产品进入了天津力神的供应商系统,并成为了天津力神的主供应商。自湿法隔膜投产以来,产品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鸿图隔膜已经通过了特斯拉供应商日本住友化学、三星SDI、天津力神、力信(江苏)新能源、大连比克等国内外高端电池生产商的认证。

鸿图隔膜9000万平方米/年锂离子电池隔膜已于2017年11月正式建设完成并投产,公司已经具备年产1.1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能力,预计2017年完成5200万平方米的产量,较2016年增长147%,同时,9000万平方米/年锂离子电池隔膜三期工程已经开始启动,三期项目建成后鸿图隔膜将具备2亿平方米的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并实现涂覆隔膜全覆盖。

鸿图隔膜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和稳定的客户群体,掌握国内外广泛的客户网络资源。2015年开始就以动力电池用隔膜方向为主要发展方向,目前主要客户有:天津力神、苏州力神、江苏智航、湖北骆驼、宁波德朗能、江苏天棚等终端动力电池生产商,2018年将增加的客户有:苏州力神、塔菲尔(南京)、力信(江苏)能源、中比动力、湖北猛狮等客户。目前鸿图隔膜的在手订单动力电池用隔膜与消费类电子用隔膜的比例为7:3,随着产能的逐步扩张以及下游客户的逐量供货,公司动力电池隔膜的占比会越来越高。

金冠电气此前公告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按相关业绩补偿义务人的承诺,鸿图隔膜2017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3亿元,2019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69亿元,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未来几年金冠电气的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鸿图隔膜将为公司开辟更为强劲的永续动源。

金冠电气、南京能瑞、鸿图隔膜同属大制造业,而南京能瑞与鸿图隔膜又同属新能源领域,因此在生产、研发、管理、销售等方面的经验相通,三者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未来将在产业链协同、财务协同和管理协调等方面充分发挥协同效应。(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