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锂电板块集体冲高 机构游资借机抛售盐湖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28 08:1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电板块集体冲高 机构游资借机抛售盐湖股份)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震荡走低,沪指最终收盘跌0.92%,深证成指跌1%。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仍是以卖出为主,仅有两只个股得到机构小幅买入。在游资方面,锂电板块得到强势拉升,盐湖股份启动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因此利好实现涨停,一家游资席位则乘机抛售1.84亿元。

4家机构抛售爱建集团

12月27日,机构参与交易热情依旧不高,26家机构席位现身15只个股,机构总体净卖出3.74亿元。

沪深两市仅有唐人神和中石科技两只个股出现机构净买入,其中唐人神机构净买入金额也只有1500多万元。在空方阵营,赛腾股份、振静股份、深南电路、*ST圣莱、安凯客车、新余国科、蒙娜丽莎、巴士在线、秦港股份、盐湖股份、恺英网络、京新药业和爱建集团等13只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合计净抛售3.89亿元。

在昨日的交易中,爱建集团开盘后便一路走低,盘中曾一度触及跌停,最终报收于10.59元/股,全天下跌9.33%。盘后数据显示,爱建集团全天成交4775万股,成交总金额达到5.21亿元。机构投资者是爱建集团的主要卖出方,4家机构专用席位联手抛售该股1.56亿元。而在买入方面,5家游资席位合计仅买入6631万元。

盐湖股份涨停机构游资逢高抛售

在昨日交易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国泰君安北京金桐西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涉足华能水电、贵州燃气、招商公路、方正电机等4只个股,三方买入净额分别为8246万元、8090万元、5846万元。

在空方榜单,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长城国瑞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嘉兴中山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江苏大厦营业部,上述游资席位抛售盐湖股份、庄园牧场、华能水电和爱建集团,三家营业部卖出净额分别为1.84亿元、8702万元和7891万元。

作为当日市场少有的热点,锂电板块集体出现拉升,盐湖股份、西藏矿业、融捷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相关个股均大幅上涨。其中,盐湖股份早盘高开逾4个百分点,此后被迅速拉升,交易仅15分钟便站上涨停板。尽管盘中盐湖股份多次被撬开涨停板,但该股尾盘仍以涨停结束当日交易。

从消息层面来看,盐湖股份12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在新能源汽车需求推动下,传统锂电池市场需求的稳步增长,极大带动了对上游锂电关键材料及锂资源的需求。根据当前形势,盐湖股份拟筹划启动5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其中,由盐湖比亚迪新建年产3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8.49亿元;在蓝科锂业现有1万吨/年碳酸锂装置基础上,扩建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1.3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盐湖股份的利好及抢眼走势并未吸引大额资金与机构投资者,龙虎榜卖方前五席占据绝对优势。买入方面,方正证券金华光南路营业部等游资席位买入金额均在3000万元左右,5大游资席位合计买进1.5亿元。

反观卖方阵营,仅卖1长城国瑞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就抛售1.84亿元,其后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也跟进卖出3057万元,其余三家营业部等合计卖出548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