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测检测内斗上演全武行 子公司指责母公司殴打高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7 08: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测检测内斗上演全武行 子公司指责母公司殴打高管)

华测检测与子公司纠纷一事在持续发酵,昔日共同发展的伙伴,如今成了对簿公堂的“仇敌”。

2017年12月18日,华测检测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杭州华测瑞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测瑞欧”)存在被转移资产的风险,华测瑞欧总经理陈建将华测瑞欧业务资源、资产、人力资源通过分批分项的方式转移。截至2016年年末,华测瑞欧总资产达3881万元。

而华测瑞欧的回复同样针锋相对,在否认了华测检测多项指责的同时,华测瑞欧还指责华测检测多名高层带领数十名人士强行进入华测瑞欧,殴打华测瑞欧管理层、限制多人人身自由。

华测检测与华测瑞欧的纠纷从今年1月份开始全面升级,对华测瑞欧正常的运营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在编制半年报时,华测检测甚至未能获得华测瑞欧完整的财务信息,这也使华测检测陷入严重违规的争议中。另外,《证券日报》记者还发现,华测检测与华测瑞欧在今年5月份发生过一起诉讼,而华测检测的声明,与诉讼中所涉的证词有明显矛盾。

母、子公司冲突逐步升级

2011年6月21日,华测检测与华测瑞欧原所有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398万元的价格受让华测瑞欧51%的股权。工商资料显示,华测瑞欧成立于2009年6月份,是一家提供产品全球市场准入咨询、代理、技术服务的企业,陈建在2011年4月份正式成为华测瑞欧的投资人,并在2016年4月份成为华测瑞欧的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

在股权转让之后,华测瑞欧的业绩保持了稳健的增长。不过,在今年1月份,华测检测与华测瑞欧管理层的矛盾公开爆发。华测检测在公告中称,今年1月份,陈建篡改华测瑞欧股东会决议等文件,将公司章程修正案中公司经营范围变更内容,擅自更改为董事会成员选举办法的变更。华测检测就此事向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认定,修改后的章程内容无效。

华测检测还提到,公司从陈建使用的办公电脑中发现,华测瑞欧业务资源、资产、人力资源等资产,正被转移到浙江瑞欧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欧信息”)。华测检测怀疑,瑞欧信息名义上的法人代表为杨帅,实际上的控制人则是陈建。“今年我们各个职能部门去华测瑞欧接管,要求他们把相关办公用的东西都交出来,电脑就是在那个时候接管的,这个事情相关部门已经定性为公司内部事件。”华测检测董秘陈砚如是说。

陈砚口中的“接管”,在华测瑞欧方面却有不同的陈述。华测瑞欧在声明中称,今年12月13日,华测检测董秘陈砚、副总裁周璐、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王皓及华测检测上海总经理陈骞带领数十名人士强行进入华测瑞欧,殴打陈建、限制多人人身自由并连续滞留数日。

与此同时,陈建明确否认了跟瑞欧信息之间存在关联,而这点陈砚却始终持怀疑态度。“那边政府部门的人说了,只要注册公司有‘瑞欧’这两个字,没有华测瑞欧的同意是不可能注册的。而且两家公司在同一栋楼,瑞欧信息不可能跟陈建没有关系。”工商资料显示,瑞欧信息和华测瑞欧的注册地址的确在同一栋楼,瑞欧信息的成立时间是今年6月14日。

华测检测还在今年12月22日发布的公告中提到,瑞欧信息提交了6个商标的注册申请,上述商标在华测瑞欧公司官网、宣传材料上可以找到,是华测瑞欧的重要无形资产,上述事件发生在陈建任期内,是陈建的重大失职。最后,华测检测要求陈建主动交出华测瑞欧的管理权。

双方冲突的加剧,对华测检测半年报的编制造成了影响。其半年报显示,华测瑞欧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807万元,净利润为381万元。陈砚解释称,2017年半年报中关于华测瑞欧的财务信息,是今年1月份和2月份的信息。不过,华测检测在财报上却并未对上述情况作出明确说明。

“我们曾向华测瑞欧索要上半年完整的财务数据,但2月份之后的数据他们并未向我们提供,我们发送的电子邮件和书面文件可以作证。”陈砚说。

而陈建对此则予以否认,“华测检测并没有找我们要2017年的财务数据,他们半年报上的数据怎么来的,你自己问他们。”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一位资深从业人士表示,在没有取得子公司财务数据的情况下,公司应该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只要是公开披露的财务数据,上市公司都应该完整统计子公司的财务数据,否则将涉嫌重大违规。“子公司不提供报表,并不能成为上市公司不统计财务数据的理由。”上述从业人士说道。

“我们跟华测检测之间纠纷发生的原因,主要是方向不统一、激励不一致,公司内部的分工也没有界定清楚。”陈建说。不过,当问及因为什么事情不统一、不一致时,陈建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复。而陈砚则认为,纠纷的发生是“因为个别人自己贪欲膨胀,希望获得更多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