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借道大宗交易再度增持 王洪明成四环生物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孟庆建 2017-12-27 07:4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道大宗交易再度增持 王洪明成四环生物大股东)

四环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自去年四季度开始连续增持四环生物(000518),王洪明终于成为第一大股东。

12月26日晚间,四环生物公告,股东王洪明12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约4118万股,约占总股本的4%,增持结束后,王洪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4亿股,持股由占总股本10%增至占总股本14%,成为公司目前的第一大股东。

从12月25日四环生物大宗交易数额计算,王洪明此次增持斥资约2.7亿元。四环生物公告同时称,公司认为第一大股东虽然发生变更,但公司目前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四环生物原第一大股东为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昆山创业控股”)以及子公司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昆山创投”)、昆山市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昆山能源”)结成的一致行动人阵营,共持有四环生物10.7%的股份。

而持股长达16年时间的国资背景股东昆山创业控股近期正在筹划转让所持有四环生物的股份。12月14日四环生物公告,江苏省国资委同意昆山创业控股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和通过全资子公司昆山创投、昆山能源持有的四环生物合计6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3%。转让完成后,昆山创业控股直接和间接持有四环生物4.87%股票。

昆山创投自2001年11月就出现在四环生物的十大股东名册上,持有股份数在2014年9月前一直未变。2014年9月,昆山创投分三次共增持四环生物885.93万股,成为第一大股东,随后昆山创投不仅自己增持,还通过同属昆山国资委下属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四环生物股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初。此间不知何原因,突然态度“反转”。

王洪明在去年四季度开始连续增持四环生物,于7月21日第一次举牌,随后在7月27日、28日两天完成了第二次举牌。随着持股比例的迅速增加,引来了深交所的高度关注。深交所询问王洪明两次举牌的资金来源,与四环生物其他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据此前报道,王洪明拥有多年阳光集团的背景,四环生物股东之一陆宇为阳光集团实控人陆克平之子,上市公司江苏阳光(600220)的董事。2014年一季度,陆宇、王洪明在同一时期出现在四环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一同出现的还有孙一帆,也被指为阳光系成员。

王洪明回复,自3月23日至7月21日收购四环生物股份的资金为自有资金。第二次举牌资金来源均为融资。其中包括质押四环生物5100万股股票,通过阳光集团向农业银行江阴新桥支行申请了2.3亿元贷款;二是向阳光集团借款1.48亿元。王洪明同时回复,其本人与四环生物其他股东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不存在收购资金来源于其他股东的情形。

深交所收到回复后,于8月9日再发关注函,阳光集团实控人的儿子陆宇为四环生物股东,要求王洪明结合收购管理办法相关情形,说明是否与陆宇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王洪明在8月12日回复,与陆宇及其他四环生物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关系;收购四环生物股份的行为出自本人意愿,不存在代持的情形。

从过往股权变更记录看,四环生物股东更迭频繁,目前股东名单中昆山创投、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盛景都曾经是四环生物的第一大股东。并且重要股东方之间剑拔弩张,今年初,广州盛景曾公开质疑德源纺织、王洪明、陆宇、孙一帆等15名股东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德源纺织也毫不示弱,指责广州盛景在成为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之时侵占公司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环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