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践行价值投资 社保基金连续三个季度持仓397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7-12-26 08:2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践行价值投资 社保基金连续三个季度持仓397只个股)

2017年以来,在市场震荡反弹的背景下,以中长线价值投资为主要投资风格的社保基金连续持仓标的将具有攻守兼备的优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三季度末,社保基金连续3个季度持仓397只个股。其中,有28只个股连续3个季度获社保基金增持。

通过对上述社保基金连续3个季度持仓的397只个股进一步梳理发现,社保基金持续坚守标的主要呈现三大特征:首先,业绩普遍表现较好。统计显示,在这397家公司中,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95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71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海源机械、京东方A、科恒股份、东百集团、东北制药、巨化股份等公司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成长性突出值得关注。

另外,截至目前,已有152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29家,占比逾八成。其中,有28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及以上,众泰汽车(1469.41%)、安妮股份(800.55%)、丽珠集团(470.56%)、东山精密(386.00%)、梅泰诺(380.00%)、安纳达(302.25%)、新纶科技(289.00%)、新海宜(280.00%)、赣锋锂业(235.00%)和卫星石化(220.96%)等10家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同比增长超200%。

第二,具有较高安全边际。上述397只个股中,截至12月22日,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9.17倍,而社保基金连续3个季度持仓的397只个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8倍,低于A股整体估值水平。其中,农业银行、南京银行、长安汽车、华侨城A、丽珠集团、中国建筑、金融街、建发股份、晨鸣纸业、大秦铁路、华发股份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

第三,处在国家战略发展风口领域的龙头标的,成为社保基金持续坚守的对象。2017年表现强势的白酒、家用电器、5G、周期股、新零售等热门题材成为上述个股普遍具备的主题特征,其中,贵州茅台(白酒龙头)、格力电器(家用电器龙头)、中兴通讯(5G龙头)、京东方A(OLED龙头)、永辉超市(新零售龙头)等标的年内累计涨幅均在90%以上。

二级市场上,上述397只个股中,截至12月22日,年内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有153只,占比近四成。其中,赣锋锂业(166.85%)、新城控股(148.22%)、大族激光(141.18%)、牧原股份(140.31%)、中兴通讯(138.68%)、北新建材(124.16%)、永辉超市(120.14%)、万华化学(115.25%)、京东方A(108.59%)、小天鹅A(108.24%)、贵州茅台(107.46%)、开润股份(104.47%)、中国巨石(101.59%)和华灿光电(100.98%)等14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10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大幅波动之后,个人投资者离场速度较快,QFII、社保基金等资金却在缓慢增配权益资产,导致A股机构投资者比例提升,消费类个股以及业绩成长性较好的白马股吸引力提升。在此背景下,崇尚价值投资的社保基金今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持仓股中,绩优股比重则相对更高,这些标的基本是低估值、业绩优良、属于热门领域,具有较好的成长性,且在行业内具有龙头地位,未来或将吸引更多的市场眼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