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辉超市“牵手”红旗连锁 拟逾9亿元受让其12%股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5 07: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辉超市“牵手”红旗连锁 拟逾9亿元受让其12%股份)

永辉超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刚与腾讯联姻,永辉超市又计划大手笔入股红旗连锁。

永辉超市23日公告称,受让红旗连锁股份的议案已获董事会通过。公司拟以5.8元/股作价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1.632亿股(占总股本的12%),交易总价约为9.47亿元。

2017年三季报显示,曹世如持有红旗连锁42.48%的股份,其子曹曾俊持有6.15%的股份。如若交易完成,永辉超市将成为红旗连锁的第二大股东。这是两大零售企业间的牵手。

目前,永辉超市正在全国快速扩张,其还有意将融合“餐饮+超市”业态的“超级物种”门店开到海外,布局于曼哈顿、硅谷。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永辉超市的全国门店已达549家,另有224家已签约未开业。

前三季度,永辉超市总营收433.07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70.15亿元相比增长17%;净利约13.92亿元,同比增长70.74%。

而另一方面,红旗连锁则以便利超市为亮点。红旗连锁主营业务为便利超市的连锁经营,是西南地区最具规模的集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为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旗连锁门店已达2713家,稳居西南便利连锁超市龙头。

今年前三季度,红旗连锁实现营业收入52.15亿元,同比增长10.58%;净利约1.36亿元,同比增长0.62%。

双方的合作将不止于股权。根据公告,永辉超市将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此外,永辉超市与红旗连锁还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记者注意到,永辉超市今年以来大动作不断。一方面,其不断和零售业、科技巨头结盟,除近期与腾讯的联姻合作,永辉超市还持续增持中百集团。另一方面,永辉超市不断向上游渗透。今年年初,永辉超市旗下子公司永辉控股参股收购美国达曼国际公司40%股权。达曼国际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服务企业,在全球拥有18000家工厂。今年3月,永辉超市还通过参与定增获得星源农牧15%股份,后者是福建的一家农业企业。此外,永辉还通过定增引进牛奶国际等战略投资者,并和牛奶国际大股东怡和集团签订全球供应链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