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项新提案再遭新华百货拒绝 宝银系誓将提案进行到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中伟 2017-12-25 07: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项新提案再遭新华百货拒绝 宝银系誓将提案进行到底)

新华百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矢志”要把新华百货(600785)打造成中国版伯克希尔 哈撒韦的崔军又有新提案了。

新华百货今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22日下午17:20分收到股东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邮件。崔军旗下的两家公司共同提请在 2018 年 1 月 4 日召开的新华百货 2018 年第一次临 时股东大会上增加《关于股份公司设立投资小组的议案》和《关于股份公司 2017 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两个临时提案。

不过,新华百货方面同时亦公告拒绝将上述两个议案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就在12月20日,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还提出过《关于股份公司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股份公司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针对这两份提案,新华百货认为均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也不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接连四份议案遭拒,为了解宝银系方面对此事的看法,e公司记者第一时间对崔军进行了电话采访。

在电话中,崔军表示作为持股32.98%的股东,这些议案都是正常的诉求。宝银系对于在2019年进入新华百货新一届董事会志在必得。

“2016年的那次董事会(换届)选举我们没有进入,实际上是‘他们’搞了一个手腕。”崔军说,“当时在9月份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本来是讨论票据的事情。但物美作为大股东,在开会前10天突然递交了一个临时方案,就是把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放进去了。因为临时股东大会必须提前十天提出议案,等我们再提交方案的时候就变成第九天了。所以我们现在也是做一个防范工作,要在明年1月4日开股东会十天前,把我们的一些想法、方案都递交出来。万一到时候又来选董事,我们没有方案就麻烦了。”

崔军表示,董事选举采用累计投票制,以宝银系目前掌握的32.98%股权,2019年的下一届董事会选举中一定能够进入董事会。

对于成立投资小组和现金分红的议案,崔军称“5个亿的资金放在银行里面,现在通货膨胀,十年后就不值钱了。如果买到一个能够增值的资产,可以带来巨大的收益,不能放在银行里趴着。”

“既然你有这么多资金不会运作,我们要求净利润的90%全部用现金分给股东,这个要求很正常。”崔军说,虽然年报现在还没有出来,但这个议案未来还会继续提。“这次股东会我也会去开的。我们现在有32.98%的股权,任何需要2/3通过的决议,都有一票否决权。”

自2015年宝银系增持新华百货以来,虽然崔军方面与物美系展开了数轮较量,但始终处于下风。虽然宝银系通过合计持股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新华百货的控股股东依然为持股30.93%的物美控股集团。

此次宝银系提出的《关于股份公司设立投资小组的议案》内容为: “为了提高股份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率,股份公司设立投资小组,投资小组组长由投资经验丰富、价值投资鲜明、投资业绩突出的、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崔军先生担任,投资小组副组长由股份公司的董事长曲奎先生担任。目标是在通货膨胀的趋势大背景下,将股份公司闲置资金或其他资金 5 亿元投资于未来 10 年能大幅增值的上市企业,让每位股东的利益最大化,让每位股东能获得巨额回报。”

对此提案,新华百货认为:“鉴于在《关于股份公司设立投资小组的议案》中,要求股份公司设立‘投 资小组’实质是公司的下设部门机构设置,不具有法人公司投资主体的性质,由本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决策设置即可,该提案中提到的‘投资小组组长由投资经验 丰富、价值投资鲜明、投资业绩突出的、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 董事崔军先生担任’的提法,公司无法考证。 同时,‘目标是在通货膨胀的趋势大背景下,将股份公司闲置资金或其他资 金5亿元投资于未来10年能大幅增值的上市企业,让每位股东的利益最大化,让 每位股东能获得巨额回报’或许更是公司一个下设部门所无法承受之重,将会对公众投资者和证券市场可能产生误导之嫌和不必要的论证。”

因此,新华百货表示该提案将不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股份公司 2017 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内容则为:“股东应充分享受到公司的经营成果,提议 2017 年度利润分配以 2017 年末股 份公司总股本为基数,用 2017 年末股份公司净利润的 90%向全体股东进行现金红利分配。”

对此提案,新华百货表示:“因公司2017年年 度经营时期尚未结束,公司2017年度经营成果和财务报告均未形成,上市公司年 度利润分配方案的确定,必须以年度经审计后的经营业绩为基础,并最终提交年 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但现时上述条件却均不具备。股东关心未来的利润分配方 案并有建议权,公司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但应通过合规和必要的时间程序来表 达诉求。为此该提案公司亦无法提交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

新华百货称,“公司充分尊重股东的提案权,但提案内容本身应合规和理性、并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实际上,宝银系提出的议案被否已经有多次惨败历史。

2015年10月8日,新华百货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已经否决过崔军方面提出的以发起设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和解除、选举公司新老董事为主要内容的13项议案。

2015年12月8日,崔军方面再次提出的6项类似议案还是遭到临时股东大会全盘否决。

此外,在2016年5月10日召开的欧亚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上海宝银提出的两项议案也均遭否决。

不过有意思的是,宝银系似乎并不在意其提案究竟有几分可行性或者是否能够获得股东会通过,对于发起新提案始终“乐此不疲”。

“虽然不让上股东会,但下一次我们还是会递交提案,这是表示我们的心声。”崔军说。

在今年12月21日的公告中,新华百货则表示,“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已合法选 举产生并正在履行职务的情况下,已多次重复提出过类似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提案,以上提案不利于公司的稳定和发展,最终将实质损害包括 中小股东在内的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