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12-22 15: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下周大盘有望共振大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由于受到权重股的拖累,指数不但上攻行情夭折,而且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飘绿的状态,临近收盘也有跌幅扩大的迹象。但这也是让行情更健康发展的过程,今日回吐了权重积累的获利盘,今日的题材炒作也被压抑了一部分,就为下周二者的共振上涨积累了很大的力量,并且万一有什么消息面发酵,市场做多热情有望被进一步激发。

应对策略:从早盘的市场表现来看,多头是想向上发动行情的,但是由于上证50的下行而夭折了,所以一旦周一权重股企稳,题材股将会更加猛烈进攻,所以投资者大可对后市持一个乐观态度。

资金猜想:年底流动性紧张导致放量的时间将会拖延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现在整个市场差不多都明白了,市场无法放量可能不是上涨下跌的原因了,而是年底整个市场出现了缺钱荒,因为市场不管是杀跌还是普涨,量能的变化都不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权重股的连续主动上行,都是在向市场释放做多的信号。

应对策略:大盘无法放出量能,那么主力资金做多的决心就不够强,那么猛烈上攻的时机就还没有到来,那么大盘就可以借此机会修复技术指标,等待技术形态的整理完成和资金流动性的增强,投资者只需要保持耐心就可以了。

热点猜想:天然气涨价消息面会在周末发酵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天然气板块的做多激情被三连板的贵州燃气带飞了,LNG(液化天然气)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武汉已经在昨天开始限购,其它大城市也陆续出台政策,工业上也有不少企业被迫停产,国家要求两桶油力求保证供应,更是凸显了缺气的局面,所以周末消息面发酵会引起更多资金面的关注。

应对策略:天然气在不知不觉当中已经走出了三天的持续性行情,成为市场最受关注的主流热点,可以初步预言这一次的行情和去年水泥大涨的行情有得一拼,所以投资者可以适当部署低位尚未启动的受益股,这些股有很大的套利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