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春节旺季活跃度显现 把握板块机会

来源:银河证券 2017-12-22 09:1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本周三食品饮料板块指数(CI005019)涨幅2.12%,位居涨幅榜第一;并已连续3日上涨。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食品饮料板块2017年延续强势。

食品饮料板块2017延续强势,继续领涨。以所统计总市值,参考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016年SW 食品饮料板块涨幅62.97%;

2017年初截止今日收盘,涨幅55.98%。继上周我们提示《板块连续走强,关注旺季提振作用》把握板块机会后,板块涨幅(总市值加权平均)达8.77%。

(二)五粮液新董事长主政首届1218,新规划新起点本周五粮液1218大会举行,是五粮液李曙光董事长上任后首个1218大会,聚焦五粮液“二次创业”新征程。本次大会,突出以“新”为关键词,分别是筑梦五粮新成就、共建共享新相伴、砥砺开拓新征程、时代盛世新机遇、卓越典范新荣耀。

集团收入、利润及其增幅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2017年1-11月,五粮液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42.6%;全年预计集团收入突破800亿,利润突破140亿。

五粮液提“二次创业”发展,十三五末千亿目标,计划酒业贡献达600亿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出五粮液“二次创业”,通过战略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力争重新回归品牌、市场和市值的龙头地位。五粮液“十三五”千亿目标中,酒业贡献将从目前的三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二,达到600亿元。其中,五粮液达到400亿元,系列酒达到200亿元。

(三)春节旺季活跃度显现,关注提振价值。

以所计算总市值加权平均涨跌幅口径,截止1月前至最新交易日收盘,SW 食品饮料涨幅1.01%,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12月初以来行业板块涨幅10.15%;截止日一周前至最新交易日收盘,涨幅达5.78%。我们发布点评报告《板块连续走强,关注旺季提振作用》时行业涨幅排在各一级行业居中位置,现已跃至各一级行业排名第一;行业板块表现与我们预判基本一致。

从基本面来看,下半年中秋国庆及即将到来的春节是行业销售旺季。我们看到11月中下旬-12月初,包括水井坊在内,多家白酒公司陆续对出厂价及建议零售价等进行/计划相应调整,我们认为在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2018年春节将到来之前,旺季间过渡期进行调价也是合理考虑,这一行为有利于理顺价差,保证经销商合理利润,储备销售势能,备战旺季表现。

3.投资建议。

综合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2018年春节旺季对白酒板块及整个食品饮料板块的提振。为备战春节旺季,理顺渠道价格,优化渠道动力,近期各品牌白酒梳理上调渠道价格。我们认为,茅台需求的坚挺和价格空间为近期提价重要因素。从基本面角度,看好贵州茅台、五粮液、水井坊、泸州老窖等一线品种价值表现;同时考量春节旺季对市场活跃度影响,建议投资者综合成长性、当前估值水平与市值合理把握,亦可关注对白酒子板块及整个食品饮料板块的带动。

4.风险提示。

行业需求变弱、宏观及政策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