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林化纤董事长宋德武:推动碳纤维产业高速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2 08:1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林化纤董事长宋德武:推动碳纤维产业高速发展)

吉林化纤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21日,吉林化纤董事长宋德武在“中国·吉林碳纤维产业大会”上表示,吉林化纤将从市场需求入手,坚持生产经营、产业链一体化开发、终端拉动及产学研结合技术提升四条主线调整供给,从军工向民用、产业用拓展,推动公司碳纤维产业发展步入高速成长新阶段。

碳纤维是一种高强度、高模量的新型纤维材料,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轻量化、工业智能化、核能利用、海洋工程、军事工业、医疗器材等方面,市场前景广阔。此次大会召开所在地吉林市是中国最早开展研制碳纤维的城市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吉林化纤是吉林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12月7日,吉林化纤与国兴材料签署框架协议,国兴材料将其持有的吉林精功碳纤维公司18%股权转让给吉林化纤,全力支持吉林化纤发展碳纤维产业。

宋德武表示,随着碳纤维市场的逐步成熟,产品的分化与细化趋势愈发普遍,吉林化纤打破在军工领域应用的局限,加快在汽车等产业领域捕捉需求,拓展民用领域。同时,产品规格也从小丝束逐步向大丝束拓展。目前,公司碳纤维原丝产能8000吨,产品已覆盖1K、3K、6K、12K、12S、24K、48K等多种小丝束、大丝束规格,通过设备升级改造,原生产线能够实现多品种原丝开发,按照订单需求柔性调整生产,确保原丝产能最大释放。公司已经发展成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原丝生产基地,并成功打入俄罗斯等国际市场。

据了解,为推动碳纤维产业链一体化延伸,吉林化纤集团还与浙江精功合作,建设8000吨碳纤维大丝束碳化项目。该项目一期2000吨生产线于12月20日成功试车,将加速推进碳纤维制品在风电、汽车轻量化、压力容器、海洋工程等产业用领域的应用。该条生产线将生产24K、48K大丝束碳纤维,是全球唯一的大丝束碳化生产线,装备水平、生产能力全球领先。

“碳纤维是很有前景的新兴材料,未来将沿着存量升级优质化、应用开发差别化、消化吸收国产化的方向快速发展。吉林化纤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成本优势、人才优势,拉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推动产业规模整体扩张,将碳纤维产业打造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宋德武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