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入武岳峰资本 闻泰科技后续运作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2 07: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入武岳峰资本 闻泰科技后续运作可期)

闻泰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闻泰科技拟剥离地产业务,同时原实际控制人高建荣折价转让股份,公司借此引入武岳峰资本等。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意味着闻泰科技理顺了股东关系,开启确定性成长。随着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学政对手机产业链上游的持续投资和整合,公司的外延成长空间逐渐明晰。

闻泰科技21日披露,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高建荣及其控制的西藏中茵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5000万股股份转让给云南融智、3510万股股份转让给上海矽同,协议转让价格为30.5元/股。同时,公司拟将合计账面净资产16.52亿元的全部地产业务剥离给云南城投。本次交易完成后,高建荣及其控制的西藏中茵合计持股比例由15.65%下降至2.29%。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交易意味着张学政全面掌舵闻泰科技,公司在剥离地产业务后,有望走上确定性成长之路。

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作为业内稀缺的中高端消费电子ODM解决方案商,闻泰科技已经成为设计研发型企业,平台和管道价值开始凸显。作为ODM方案商,闻泰科技拥有显著的产业链优势,除了给小米等众多下游终端商代工,也与上游数千家供应链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这给了公司外延发展的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本次引入了武岳峰资本。资料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持股5.51%的上海矽同成立于2017年7月,由上海武岳峰二期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9.999%。武岳峰资本因牵头私有化美国芯成半导体(ISSI)而扬名半导体界。2015年3月,武岳峰资本联手亦庄国投、华创资本等,以6.4亿美元对价私有化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美国芯成半导体。近期,武岳峰资本以3000万元投资新三板MCU公司晟矽微电。

天风证券认为,在引入武岳峰资本后,不排除闻泰科技未来会在半导体领域有所布局。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是上市平台,一个握有优质资产,闻泰科技和武岳峰资本的后续合作值得期待。

有接近公司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张学政一直有向手机产业链上游延伸的愿望。记者查阅发现,在2015年借壳中茵股份后,闻泰科技即开启转型平台公司之路,张学政以旗下闻天下为平台,持续进行手机产业链上游的布局、投资。除了参与私有化美国豪威(OV),闻泰科技还与建广资本合作,参与收购NXP标准器件和分离器件事业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