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三类大消费概念或演绎跨年行情 近90亿资金追捧70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1 08: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类大消费概念或演绎跨年行情 近90亿资金追捧70只股)

临近年底,假日消费逐渐火热起来,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和休闲服务等三板块出现上涨势头。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在上述三板块中,共有70只个股合计资金净流入89.0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盘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大消费概念股有望走出跨年行情。今日本文特从资金流向、业绩和机构评级等方面对上述三板块及其龙头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36只食品饮料股吸金78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共有36只食品饮料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78亿元。其中,伊利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分别为:22.63亿元、19.80亿元、10.69亿元。此外,泸州老窖(8.64亿元)、洋河股份(3.74亿元)、香飘飘(1.91亿元)、水井坊(1.73亿元)、山西汾酒(1.38亿元)、古井贡酒(1.20亿元)、燕京啤酒(1.03亿元)等7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亿元以上。

良好的业绩表现无疑是资金青睐食品饮料板块的重要原因。截至昨日,32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9家,占比近六成。从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金字火腿、好想你、三全食品等3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百润股份年报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在股指延续震荡整理的背景下,机构开始不断挖掘防御性特征较强的个股机会,近30日内,有20只食品饮料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1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2家以上,伊利股份、五粮液等两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8家,此外,水井坊(6家)、山西汾酒(6家)、绝味食品(6家)、贵州茅台(4家)、泸州老窖(4家)等个股也获得机构扎堆看好。

事实上,12月份以来,在资金认可、机构力挺下,部分食品饮料股远远跑赢同期大盘,11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10%,这11只个股分别为:五粮液(24.39%)、香飘飘(21.30%)、山西汾酒(19.73%)、青岛啤酒(19.13%)、水井坊(18.55%)、伊利股份(15.52%)、泸州老窖(15.05%)、古井贡酒(13.61%)、洋河股份(13.45%)、燕京啤酒(11.62%)、海天味业(10.55%)。

22只商业贸易股吸金6.23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共有22只商业贸易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6.23亿元。具体来看,快乐购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9475.49万元,新华锦紧随其后,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612.92万元,此外,家家悦(6219.09万元)、小商品城(5429.41万元)、英唐智控(4717.28万元)、辽宁成大(4390.21万元)、宏图高科(4040.65万元)、友阿股份(3049.19万元)、步步高(1792.42万元)、首商股份(1246.53万元)等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

资金的大幅涌入助推部分商业贸易股走强。12月份以来,10只商业贸易股累计涨幅在10%以上。其中,中百集团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6.59%,快乐购、人人乐、永辉超市、家家悦等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分别为:22.43%、21.17%、20.73%、20.35%。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26家商业贸易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6家,爱施德(139.68%)、深赛格(95.24%)、江苏国泰(70.00%)、小商品城(50.00%)、天虹股份(50.00%)等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达到或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对商业贸易股的认可度也在逐步提升。近30日内,共有15只商业贸易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永辉超市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4家,家家悦、快乐购、苏宁云商等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5家,分别为:6家、5家、5家。

12只休闲服务股吸金4.84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共有12只休闲服务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4.84亿元。具体来看,中国国旅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2002.30万元,峨眉山A、九华旅游、黄山旅游、锦江股份、三特索道等5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4558.30万元、3189.03万元、2500.84万元、2460.51万元、1157.44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12月份以来,14只休闲服务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峨眉山A(7.79%)、九华旅游(5.63%)、中国国旅(4.61%)、凯撒旅游(4.49%)、三特索道(4.35%)、曲江文旅(4.18%)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10家休闲服务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6家,其中,北部湾旅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80%,位居首位,三特索道年报业绩也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近30日内,共有21只休闲服务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国国旅、锦江股份等两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别为:12家、10家,中青旅(6家)、峨眉山A(5家)、凯撒旅游(4家)、首旅酒店(3家)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较为扎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