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钼股份钼合金燃料棒管材与棒材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宪 2017-12-21 07:5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钼股份钼合金燃料棒管材与棒材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金钼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由金钼股份承担的“钼合金燃料棒管材与棒材研制”一期项目经过业内专家进行技术评审后,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钼合金燃料棒管材与棒材研制”项目是公司与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签订的新型核燃料包壳材料相关技术及成品委托研发合作协议基础上开展的项目,主要针对事故容错燃料包壳材料的要求,进行钼合金薄壁包壳管的研制。事故容错燃料关键技术研究是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世界核电领域着力突破的方向,也是中国核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此次金钼股份承担的钼合金包壳材料研制项目,属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事故容错燃料关键技术研究”中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旨在实现事故容错燃料包壳材料的突破,替代传统核燃料棒包壳材料,从而提高核电安全性和经济性。

钼及钼合金薄壁管产品目前在国内基本处于空白,尤其是作为核燃料包壳管,各项指标要求极为严格。公司表示,该项目的顺利验收及钼合金薄壁管产品的成功研制,将使公司具备批量生产高品质薄壁钼管能力,标志着公司在攻克钼金属强韧化这一世界难题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对于促进公司转型升级、产品高端化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公司与中广核研究院在新型核燃料包壳材料相关技术及成品研发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