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IPO最新监管要求:有问题企业赶紧撤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O最新监管要求:有问题企业赶紧撤 不合格保荐机构纳入诚信档案)

12月20日晚间,有消息指今天下午证监会发行部组织在会审核企业前15位的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分管领导和投行部的负责人开会,就保荐机构责任意识、持续中止审查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明确。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

会议上,发行部举出了当前保荐机构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第一,盲目抢进度卡位置;第二,基础工作不扎实,经不起检查;第三,申报材料质量不高。

与此同时,发行部相关人士对保荐机构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要正确选择推荐优质企业、切实发挥看门人的作用、正确引导企业看待发行上市,审核不通过规范后可再次申报。第四,理解发审委制度的改革完善。第五,及时撤回不符合条件的企业。

会议上,发行部人士透露,本周证监会内部发布了发审委管理细则,进一步严格了相关制度,立足信息披露,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发审会聆讯环节只是书面审核的补充,一般不会超过告知函的内容,发审会问答从45分钟缩减到40分钟。

保荐机构的责任进一步加大。发行部强调,发行部也会对在会项目尤其是被否决的项目进行梳理,对于问题多的保荐机构进行提醒或者通报,纳入发行部诚信档案。

“今后将根据各保荐机构的否决项目数量和材料质量进行评价,并在系统内公布,对质量不高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人要采取谈话以及其他监管措施。”发行部指出。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券商已经提高内部审核和立项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