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内外兼修纵深发展 打造环保综合服务商

来源:银河证券 2017-12-20 09: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立足上海市场,深耕固废、污水领域

上海环境是上海区域环保龙头。2017年2月从城投控股分立,2017 年3月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阳晨B 股,随后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城投集团旗下的环保上市平台。固废处理、污水处理是公司的两大支柱业务。

公司固废业务囊括中转、填埋、焚烧三大环节,覆盖产业链中下游。公司拥有中转站5座、填埋项目5个、焚烧项目11个,日均处理规模3万吨,占上海市80%的份额。固废业务2016年贡献收入14.1亿元、毛利率40.12%。

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源于阳晨B股,涉足投资、建设、运营等环节。目前公司拥有市政污水处理项目6个,日处理量177.8万吨,占上海市份额达21.6%。水务业务2016年贡献收入3.25 亿元、毛利率40.19%。

“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将维持2.7万吨/日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0万立方米/日。受益于此,公司将在固废领域保持规模优势,污水处理业务存在增长空间。

二、布局外省,打造跨区域平台

凭借项目经验和技术优势,上海环境积极开拓外省市场,力图打造全国性环保服务供应商。公司业务已拓展至成都、青岛、威海、漳州、南京、洛阳、太原等地,目前在成都已有产能6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量。

公司在建项目进度好于预期。洛阳生活垃圾处理园区已完成土建和安装,具备垃圾入厂条件;太原垃圾焚烧电厂已获施工许可证;成都宝林项目已进入选址阶段;新昌项目填埋厂工程进度过半。预计公司在建项目将于1-3年内投产,新增产能达4500吨/日。

对外投资项目方面,2017年公司中标山东威海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能力1050吨/日)、安徽蒙城焚烧发电PPP项目(处理能力1050吨/日),中标收费均高于在运项目,有望提升公司未来盈利空间。

三、确定“2+4”战略,纵向开拓新边疆

为转型综合环境服务商,公司制定了“2+4”发展战略:以生活垃圾、市政污水业务为核心,同时开拓市政污泥、危废医废、餐厨垃圾、土壤修复四大新兴领域。目前,该四大领域呈现出待处理量大、处理能力不足、需求紧迫的特点。根据上海市“十三五”规划,2020年目标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7000吨/日,湿垃圾处理7000吨/日,建筑垃圾处理7000吨/日,污泥处理5600吨。预计上海市在以上述环保领域的市场空间将超过百亿。

公司可凭借固废、污水领域的经验与技术积累,依托子公司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院强大的研发、设计、建设、运营能力,在新兴领域发挥协同效应,获取优质项目、助力业绩增长。公司新增中标项目遍及江浙沪、安徽、深圳、江西、四川、福建、甘肃等地。公司未来新业务有望逐步扩大规模,贡献盈利。

四、背靠城投集团,尚有优质资产未注入

公司是城投集团旗下的环保上市平台。有望借助大股东的资源提高拿单数量与质量,缩短项目投资决策流程,加快业务扩展速度。公司还可依靠城投的PPP团队与资金,获取优质PPP项目、提升综合运作能力。此外,城投在污水、固废等领域尚有优质资产未注入公司,值得期待。

六、投资建议

公司在上海市环保行业拥有稳固的龙头地位,当地的优质项目将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在固废、污水领域具有明显优势,规模、技术、经验全方位领先。在不断巩固已有优势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新市场、新领域,有望转型为跨区域的环保综合服务商,前景向好。我们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七、风险提示

公司新投资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投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