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9家新三板公司定增募资1184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379家新三板公司定增募资1184亿元)

截至12月19日,今年以来,2379家新三板公司完成定向增发2580次,增发股份数量为211.3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184.25亿元。分行业看,软件与服务行业挂牌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最多;从募资用途看,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及项目建设。

软件与服务类公司募资多

今年以来,软件与服务行业挂牌公司实施增发493次,增发股份25.30亿股,募集资金220.87亿元;材料行业挂牌公司增发286次,增发股份32.47亿股,募集资金149.85亿元;技术硬件与设备业挂牌公司增发273次,增发股份16.35亿元,募集资金102.51亿元。其他增发次数比较多的行业包括商业与服务业、食品、饮料与烟草业等。

这些行业的挂牌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次数多,与挂牌公司数量多相关。同时,这些行业发展快、空间大。

以软件行业为例,挂牌公司多达2116家,同时行业发展景气度高。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软件业务收入达到48511亿元,同比增长14.90%。同时,政策鼓励并推动零售、交通、医疗、金融、电信等领域信息化建设向纵深化发展。加上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因素的驱动,软件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作为高科技行业,挂牌公司重视研发,许多企业的募资投入研发方面。如百胜软件,通过发行股票募资1.2亿元,主要用于新品研发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用于研发的资金为9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为3000万元。公司表示,这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长期持续发展。

推动业务持续增长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龙图信息以每股9.48元的价格,向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份316.4557万股,募集资金3000万元,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表示,近年来,公司处于稳定发展阶段,流动资金需求持续增长,并通过银行借款的方式进行弥补。但借款过多,财务费用负担较重,制约了公司发展。公司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可以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不少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具体项目,扩大产能,或开拓新业务。以威门药业为例,公司从事现代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增发募集资金6000万元,主要用于颗粒剂生产线的扩能建设项目;胶囊、片剂独立生产线、库房建设项目;新产品研发、现有产品二次开发项目;新产品的购买、新生产线的建设等。公司表示,使用募集资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产能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业绩,落实公司“一体两翼一支撑”战略,增强整体盈利能力。

从今年以来完成增发的公司地域分布情况看,广东省挂牌公司为488资,完成增发次数最多,募资总额达到180.91亿元;北京为399次,募资总额为254.59亿元;江苏297次,募资总额116.69亿元。此外,上海、浙江、山东的挂牌公司完成增发次数较多,分别为223次,194次,129次,募资总额分别为102.92亿元,94.38亿元,41.85亿元。

数据显示,广东省的挂牌的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891家;北京为1617家;江苏1388家。此外,浙江、上海、山东、湖北等地的挂牌的公司数量较多。这与今年以来各地区公司的增发次数、募资规模等基本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