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业证券推80亿定增预案 大股东拟认购两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19 08: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证券推80亿定增预案 大股东拟认购两成)

兴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随着证券行业转型与创新发展,资本实力逐步成为证券公司市场竞争的关键要素。

12月19日,兴业证券推出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2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公告显示,福建省财政厅已经与兴业证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福建省财政厅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少于本次发行总量的20%,且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3亿元。

福建省财政厅认购的股票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60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发行完成后,特定发行对象持股比例超过5%(含5%)的,其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持股比例在5%以下的,其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截至三季度末,福建省财政厅持有兴业证券20.27%股权,此次参与认购,显示了大股东对于兴业证券的支持和认可。

公告还显示,兴业证券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在内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除福建省财政厅外的其他发行对象须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信托投资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投资者。

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兴业证券在公告中也表示,在当前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公司扩大传统业务优势、开展创新业务、开发创新产品,都需要有雄厚的资本金支持,净资本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兴业证券于2016年制订了五年战略规划纲要,提出在2020年综合实力进入行业前十位,初步建成具有系统重要性的现代投资银行的战略目标。截至2017年9月30日,兴业证券净资产为332.43亿元,排名行业第16位,在不考虑其他券商进行资本补充的前提下,兴业证券净资产规模较排名第十位的证券公司有约150亿元的差距。

显然,若本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兴业证券将有能力更积极应对证券行业日趋激烈的资本竞争,夯实战略发展的物质基础,实现新阶段的跨越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现代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