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017并购汪年度榜单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上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7-12-19 07:5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并购汪年度榜单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上榜)

2017年是 “并购2.0新时代”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添信资本总裁陈永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在估值套利褪去、金融杠杆褪去的背景下,传统的市值管理已经终结,但新的机会在在出现,未来并购将更多的回到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上来。

陈永举例说,“最近创投圈都在讨论摩拜和ofo合并的可能性,去年大家看到了O2O行业的大量合并,也看到了快递行业在一年内全部上市,而且都是借壳上市,这些并购交易的产生,都是这个行业的竞争,竞争到一定程度,到了这个位置,大家的竞争策略选择的结果。对于企业来说,通过并购改变竞争结构,有些甚至改变战场(竞争领域),本质上都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存发展地位,获得竞争优势或增强核心竞争力。”

陈永是在2017年并购汪年度论坛上做出上述分析的。随着并购市场生态的演进,本次论坛主题便是“价值管理元年”。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京蓝科技董事长杨仁贵等20余名上市公司董事长或董秘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论坛上,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指出,未来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闭环”,健康检查的前端需求与后端精准解决方案对接为重点;第二,“数据”,医疗大数据的深度开发、人工智能在重点领域的突破可能会颠覆现有模式;第三,“基层医疗”,基层地区潜力面临更大的井喷式发展的需求;第四,“金融”,未来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

此外,在论坛上,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渤海金控收购C2公司等入选“十佳并购交易”;兖州煤业收购联合煤炭、蓝色光标收购Cogint入选“最具前瞻性跨境并购交易”; 东旭光电收购申龙客车入选“新能源行业年度最具影响力并购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