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橡胶悄然发力热带高效农旅产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晓悦 2017-12-18 11: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橡胶悄然发力热带高效农旅产业)

海南橡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在海南橡胶红光蜜柚基地,工人们正在为明年即将挂果的果园除草。这个由海胶农业公司与福建投资商共同建设的项目,目前已经在红光、中建和中坤等分公司发展蜜柚和橙子种植4991.85亩。在果园忙碌劳作的,则是原来在这些低产胶园里割胶的工人。

与此同时,在海南南部陵水境内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用大豆的粉粹物配制有机营养液。旁边的火龙果长势良好,到了晚上,催花的灯光亮起,是另一番景象。

这是近年来,海南橡胶发力热带高效农业的一个缩影。

天然橡胶价格自从2011年每吨4万多的高位向下以后,持续走低并一直在低位徘徊。海南橡胶近几年的季报和年报,数据也一直不好看,甚至在2015年出现过巨亏。

如何改变橡胶主业对价格的过渡依赖和业绩不振的被动局面?如何使低产胶园更好地发挥出应有的效益?如何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2015年,作为非胶农业的投资平台,海胶农业公司应运而生,并陆续开展对外合作,引进有经验的专业化公司,开展蜜柚、凤梨、芒果、火龙果、香蕉、油茶、有机茶、诺丽果等项目,甚至涉足鳗鱼养殖。

“起初阶段,我们没有种植经验,也没有市场,只能引进合作伙伴。等经验成熟了,渠道畅通了,我们会逐步改变股权结构,达到控股甚至全资投入。”海南橡胶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正在种植的有机茶,就是由海胶农业控股的,而且公司也开始尝试自己种植芒果。香蕉和凤梨种植,海南橡胶引进的合作伙伴是已经在新三板上市的天地人农业公司,有专业化运作团队和经验。

另外,海南橡胶还及时成立了农旅事业部,利用海南优良的自然环境、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公司庞大的土地资源及低产胶园,正在策划和建设一批农旅结合项目、同享农庄和田园综合体。据悉,位于三亚的兰海仙谷游览区、位于万宁的咖啡休闲庄园、位于乐东的保国田园综合体、位于澄迈的“嘉乐潭有机农业休闲养生农庄项目”等一批项目,都在积极推进中。

据悉,目前凤梨基地已经开始产生收益,橡胶、蜜柚等项目,明年将产生收益。而海南橡胶正在进行的定向增发,募集资金除了巩固橡胶核心基地建设,主要投资方向,就是热带高效农业和农旅结合项目。投资者也期待,这些项目能够成为海南橡胶抵御主业市场风险的新的利润贡献端,投资者更为期待的是,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利好的进一步释放,海南橡胶拥有的宝贵的土地资源,以及伴生存在的旅游资源,会迸发出更大活力和效益,为产生更大收益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橡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