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月内机构调研百家公司 北京君正等九股进入外资视野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18 08: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月内机构调研228家公司 北京君正等9只个股进入外资视野)

进入12月份,各大机构迎来了调仓换股的重要窗口期,而捕捉机构的布局方向亦是当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28家公司在此期间接待机构调研,其中,57家公司受到机构的扎堆关注,月内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在10家及以上,而好莱客(113家)、海康威视(51家)、润和软件(45家)、北方华创(44家)、快乐购(43家)、金科文化(41家)等公司月内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超过40家,此外,沪电股份、和而泰、金字火腿、安洁科技、开润股份、银轮股份、美亚柏科、老板电器等公司月内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25家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的方向往往反映出机构短期关注的焦点,而其中一些未受到布局的被调研标的,也有较大机会成为机构资金未来的布局对象。特别是在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调整的背景下,被调研个股的市场走势及资金动向值得密切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以QFII和北上资金为代表的海外资金的选股能力已得到市场越来越来多的认可,而QFII逐渐扩充的规模以及深股通、沪股通资金源源不断北上,也成为A股市场中一股备受瞩目的活水。

通过梳理机构调研数据发现,12月份以来,共有27家公司接待了海外机构的调研,其中,海康威视(34家)、中兴通讯(13家)等两家公司均受到10家以上海外机构的集体调研,此外,接待3家及3家以上海外机构调研的公司还包括:比亚迪、老板电器、大族激光、海辰药业、一心堂、云南白药、大华股份、顺络电子、立讯精密、苏宁云商、北京君正。

可以看到,在上述27家公司中,除海康威视、老板电器、中兴通讯等公司是场内皆知的海外资金重点布局标的外,北京君正、海辰药业、汉王科技、金风科技、蓝海华腾、朗玛信息、丽江旅游、云南锗业、兆丰股份等9只个股在近12个季度(2014年四季度至2017年三季度)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未出现QFII身影且从未进入沪股通、深股通每日活跃股榜单中,而这9只个股或成为海外资金的“新宠”。

根据近期评级数据显示,上述9只个股中,丽江旅游、金风科技、蓝海华腾等个股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丽江旅游在近30日内受到10家机构给予看好评级,其中,广发证券表示,今年以来云南旅游市场整治导致团客市场受到冲击,公司经营有所承压,但市场整顿对公司长期经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上市公司资源优质,现金充沛,实际控制人变更带来经营管理变化和景区资源协同值得关注。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43元和0.47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