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不应神化 技术与应用都需脚踏实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7-12-14 13:3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不应神化 技术与应用都需脚踏实地)

科大讯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科大讯飞入选“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在2017年的人工智能热潮中,作为“人工智能第一股”,科大讯飞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同时,2017年,科大讯飞仅在年度发布会上就发布了10款AI+产品。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要不应神化,技术与应用都需要脚踏实地。

其中,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2017年,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在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中取得了456分的成绩,超过临床执业医师合格线(360分)96分,在全国53万名考生中处于中高级水平,讯飞“智医助理”也成为全球第一个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机器人。

“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实力已是国内顶尖水平,但讯飞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语音这个标签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告诉记者,“我们早在2015年就开始涉足智慧医疗领域。”

据介绍,借助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科大讯飞旨在将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拓展人工智能+医疗的新蓝海。如今,科大讯飞智能导诊导医机器人“晓医”、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门诊语音电子病历、口腔/超声语音助理、智能语音随访系统、云医声移动医护工作站等产品已落地应用,目前已与北京协和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交大第六医院南院,武汉中心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合肥第一人民医院,广东军区总医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等医院展开合作。

而在智能教育领域,科大讯飞研发的“教师专用智能终端+学生专用智能终端+云服务平台”的全方位智慧课堂解决方案,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全场景教学需求,重建师生的教学关系,让老师“因材施教”“以导代教”,让学生“按需学习”“自主学习”,最终实现教与学的方式变革,促进全体学生实现符合个性化成长规律的智慧发展。

据悉,当前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系列产品涵盖:教学产品——智慧课堂、互联教学助手;学习产品——智学网、考试产品——英语听说综合解决方案、教育管理——智慧校园,以及畅言智慧教育互联平台、云平台等。目前已经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厦门第一中学、长沙长郡中学等重点中学展开合作,产品服务8000万名师生,覆盖32个省级行政区及多个海外国家,11128所学校已经常态化使用。

另外,在智能辅助办案系统领域,科大讯飞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成为全球第一例成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辅助量刑、辅助审查的业务,人工智能覆盖到侦查、审查起诉、审判各个环节。“与其他家停留在合作意向和单纯提供语音能力不同,科大讯飞在提供语音识别能力的基础上,针对刑事、民商事等不同案件类型的案件特点,在川、藏、维等方言效果以及易用性上面提供了一体化方案,在法庭辩论、审理、庭后校对提供了一整套设计,不是单纯的能力提供。”杜兰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在司法领域,科大讯飞已完成超过400多家法院、200多家检察院的智慧法庭和智慧审讯建设,并与最高法、最高检开展了战略合作。“未来,科大讯飞将利用讯飞超脑提供的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能力,结合司法知识库和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进一步在智慧司法持续布局。”刘庆峰说。

刘庆峰称,到2020年,科大讯飞力争将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成为国际技术一流、产业带动巨大的平台,助力我国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形成从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开源平台,到硬件和产业应用的完整生态体系。

据了解,讯飞语音当前的日请求(调用)次数达40亿次。“人工智能不应神化,技术与应用都需要踏踏实实。”刘庆峰告诉记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