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标的盈利预测受关注 云南城投释疑240亿元重组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7-12-14 08:1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标的盈利预测受关注 云南城投释疑240亿元重组案)

云南城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13日云南城投(600239)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就外界关注的本次240亿元收购成都会展中涉及到的资产估值、盈利预测可实现性及同业竞争等问题予以了回应。

当被问及如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时,云南城投董事长许雷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本次重组的目的之一即是要解决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在房地产板块的同业竞争,同时,由于本次收购的资产涉及会展运营,控股股东目前持有昆明市的老会展中心和新会展中心两块资产,将承诺在利润符合上市公司要求时,把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其次,未来新拓展的项目涉及到会展中心,存在同业竞争的,控股股东不会参与,并会将该商业机会给予上市公司。”许雷称。

回溯11月17日晚间云南城投披露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4.35元/股,向控股股东省城投集团、邓鸿、赵凯、刘杨、尹红、邹全、柳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成都会展100%的股权。其中,省城投集团持有的成都会展的股权的现金支付比例为15%,股份支付比例为85%,其他交易对手持有的成都会展的股权的股份支付比例为100%。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40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全部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

预案显示,成都会展主要业务为会展业务、酒店业务及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业务集中在成都及周边地区。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8-2020年期间累计实现的扣非后净利合计约为63亿元。

云南城投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承接众多优质房地产开发项目及会展相关资产,业务规模将明显提高。

在本次重组说明会上,投服中心就标的资产估值问题,盈利预测能否实现以及信息披露是否充分等事项进行了问询。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未来3年63亿业绩承诺的疑问,云南城投方面表示,本次业绩承诺是依据标的资产的土地储备,合理的房地产开发计划以及现在持有的持有性物业,会展、酒店这些对外经营取得收益,在严格遵循了历史的业绩以及历史的土地储备而进行合理预测。

“成都会展拥有房地产开发和酒店和会展的经营业务两个主要业务。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成都会展在2013年的时候就实现了50多亿的销售收入,9个多亿的净利润。”云南城投方面表示,从目前来看,目前成都会展的土地储备总共有3900多亩地,主要位于成都天府新区。近两年成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增长,市场价格一路走高,公司严格按照黑龙滩和天成云盟这两个项目的开发计划、规划和相关的指标进行预测。

云南城投方面解释称,在酒店和会展的经营业务方面,是成都会展比较稳定的收益,会展业务每年大约有7-8亿的收入,可以贡献约2个多亿的净利润。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成都会展在现有的项目基础上,还将有很多项目逐步签约,未来土地储备的增加也进一步夯实了成都会展利润实现的可能性。

在谈到成都会展未来发展规划时,成都会展董事总经理徐玲表示,成都会展将在巩固现有市场布局的基础上进行深耕,按照既定投资战略布局进行区域扩张、增强公司发展的战略纵深,继续加强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开发与经营,实现公司全国性市场的拓展与产业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