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度被列入“老赖”名单 贾跃亭的罪与罚

来源:蓝鲸新闻 2017-12-13 20:5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度被列入“老赖”名单 贾跃亭的罪与罚)

12月13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了关于第一大股东贾跃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系统显示,贾跃亭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全部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为(2017)夏鹭证执字第00082号,发布时间为12月11日。

乐视网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贾跃亭被列入失信与平安证券有关。此前贾跃亭被判向平安证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4.62亿元及利息415万元;同时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对应的购回交易金额为基数,按照日万分之五的比率,计至贾跃亭实际清偿之日止,暂计至2017年6月27日约为909.9万元;并且向平安证券支付执行证书公证费人民币142.6万元,律师费人民币256万元。

因上述判决全部未履行,贾跃亭再度被列入“老赖”名单。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网上公开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将将遭受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限制、政府支持或补贴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准入资格限制、荣誉和授信限制、特殊市场交易限制、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等多项限制。

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被列为老赖,是一种很严厉的风险提示,也是给贾跃亭的一个警告。对于贾跃亭旗下的企业而言,未来的战略合作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告诉财联社记者。

据全国法院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查询系统显示,贾跃亭已四次被列入执行人名单中。而据新京 报统计,贾跃亭在三中院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案子就有9起,其中最高的负债达14亿元,9起案件仅执行费就逾600万元。11月6日,贾跃亭由于与华福证券的纷争,也收到了法院的限制消费令。

此外,12月7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对贾跃亭和贾跃芳下发的《关于对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和《关于对贾跃芳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公告显示,2015年贾跃亭作出承诺,将减持乐视网股票所得资金全部借给上市公司作为运营资金使用,免收利息。2017年11月,却明确表示无力继续履行对上市公司无息借款的承诺。贾跃亭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拒绝履行承诺,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贾跃亭家族此前通过股权出让共减持套现约177亿元。

北京监管局要求其就上述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对存在问题的认识情况、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未整改问题的原因、后续整改计划、整改期限等。

截至财联社发稿,贾跃亭尚未出具书面整改报告。不过贾跃亭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减持的100多亿资金全部投入在事业中,包括FF以及乐视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需求。

“贾跃亭尚未回国,这些监管措施对于在国外的贾跃亭来说,暂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一位从事公司证券的知名律师告诉记者。

2017年7月4日,贾跃亭以筹集资金名义飞往美国,并一直推迟归国计划。“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因国内债务纠纷等问题,可能对其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但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所以暂时不会回国。”贾跃亭此前曾表示。

FF的融资以及量产被贾跃亭看作救命稻草,但从贾跃亭出国后,FF的融资迟迟未到位。此前有消息称,FF的A轮融资投资意向已定,但资金尚未到账,并未尘埃落定。与此同时,大量FF高管选择离职。

而乐视的资金危机还在持续。根据乐视网今年三季报,截至9月底上市公司负债总额为174亿元。为了向乐视上市体系进一步输血,融创中国(01918.HK)11月发布公告称,将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合计借款17.9亿元,用于两家公司的一般运营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